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行上半年净赚445亿 奥运特许商品收入达45亿

  中国银行(601988.SH,下称“中行”)昨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实现净利润445.01亿元,同比增长35.98%;每股净收益0.17元,同比增长0.05元。作为北京奥运唯一银行合作伙伴,截至6月末,仅奥运特许商品销售即为中行贡献45亿元的收入。

  上半年中行实现非利息收入375.54亿元,同比增长98.71%。其中,非利息收入占到营业收入的31.54%,这一比例位居行业首位。中行副行长朱民介绍,这是源于中行的优势??国际结算、结汇率、财务顾问等业务的快速发展,带动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增幅达45.14%。

  上半年,中行利息净收入815.23亿元,同比增长14.78%。净息差2.72%,同比增加6个基点。半年报称,这是由于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中行活期存款占比下降、中美利率倒挂所致。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底,中行不良贷款余额837.86亿元,不良贷款率2.58%,实现“双降”,拨备覆盖率达120.39%。资本充足率13.78%,核心资本充足率10.85%,都有略微上升。

  贷款结构方面,针对市场比较关心的房地产信贷风险,中行行长李礼辉表示,中行在房地产领域的贷款一直比较谨慎。目前,中行对整个房地产贷款仅1536亿元,仅占整个净利润贷款比重的6.4%。截至6月末,中行个人住房贷款不良余额为39.28亿元;不良贷款比率为0.80%,较上年末减少0.09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计提准备金101.45亿元,拨备覆盖率为258.21%。

  在昨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李礼辉仍强调,作为一家外汇资产在总资产占比超30%的银行,中行特殊的资产负债结构使目前其盈利水平不及国内其他大型银行。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礼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