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投资热“烤软”钢铁行业

加拿大裁定倾销 我国钢铁出口再遭“围剿”

  8月27日,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就碳钢焊缝管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做出最终裁定,裁定原产于或出口自中国的碳钢焊缝管对加拿大国内产业造成损害。法庭规定,任何受此裁定影响的利害关系方可于10月6日前向国际贸易法庭提出书面申请,要求进行公共利益调查。


  据了解,此次加拿大碳钢焊缝管反倾销案肇始于今年年初。今年1月24日,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正式对碳钢焊缝管立案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合并调查。7月21日,CBSA做出裁定,认定涉案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随后,此案交由国际贸易法庭审理。此外,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还在今年1月裁定,继续对原产于中国的热轧碳钢中厚板征收反倾销税。

  中国钢铁在加拿大遭遇的反倾销诉讼并不是孤例。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国标准钢管征收最高85.55%的反倾销税和615.92%的反补贴税。欧盟、俄罗斯、乌克兰、墨西哥等也对我国出口的钢铁产品采取了反倾销措施或已展开相关调查。一时间,中国钢铁在全球范围内遭到了反倾销“围剿”。联合金属网钢铁分析师张平表示,美欧频繁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主要是因为对钢铁行业补贴的认定与我国差异较大。此外,我国的钢铁出口从2006年才开始兴起,出口目的地相对集中,也是反倾销频发的重要原因。

  就目前来看,中国钢铁遭遇到的反倾销诉讼主要还是集中在管材方面,这类产品技术含量低,中国企业的竞争优势就是价格。中原证券钢铁分析师胡皓表示:“目前初级产品出口量很大,但长期来看肯定会减少。”国家政策和市场现状也印证了这一判断,今年上半年,我国钢铁出口出现了减缓的趋势,尤其是频繁遭遇反倾销的产品,出口下降趋势尤为明显。

  针对钢铁行业频繁遭遇反倾销的现状,国家相关部门也在积极制定对策。例如,调整出口关税,对低附加值的管材征收关税,这对遏制此类产品出口作用相当明显。此外,商务部也在积极协调,分散钢铁出口目的国,降低钢铁出口的反倾销风险。实习记者陶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