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经济二季度高增长 催动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扬

  中新社纽约八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魏?)二十八日,美国商务部宣布今年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达到百分之三点三,创下去年三季度以来新高。尽管有经济学家不以为然,称这一增长不过是“海市蜃楼”,但难得的好消息仍然催动美国股市当天大幅上涨。


  至收盘时,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扬。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二百一十二点,涨幅超过一点八个百分点。

  标准普尔十大行业板块中,金融股涨幅居首,达百分之四点四。消息人士称,美国政府可能推迟至大选后对身陷危机的房地美和房利美采取接管行动,这令“两房”股价回升,拉动大盘上涨。

  能源板块是当天股市唯一下跌的板块。由于飓风“古斯塔夫”仍在向盛产石油的美国南部墨西哥湾推进,国际油价周四下跌,至每桶一百一十五美元附近。油价下跌拉低能源类股票股价,但低油价也成为当天股市上涨的推手。

  今年以来,美国身陷金融风暴与通货膨胀,因此二季度增长数据能达到百分之三点三,实在出乎市场意料之外,几乎是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测的两倍。

  市场分析认为,经济增长率在百分之二点五和三点五之间,是经济处于健康发展的典型表现,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可以避免衰退。有经济学家称,越来越多人相信,美国经济衰退可能会延长到今年下半年,甚至到二00九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