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抄底楼市 英国特易购11亿拿下南京新地标

  ◆每经记者 刘春香 发自上海

  在南京大小开发商尚在观望之际,英国特易购以11亿元的拍卖底价拿下南京 “新地标”颜料坊。这是今年以来,第二家外资抄底南京房地产市场的案例。

  11亿底价拿下地块

  近日,南京城南颜料坊地块被特易购广东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与南京市秦淮区商业网点房地产开发公司以11亿元的底价拍下。

  作为南京老城南改造的一部分,城南颜料坊地块称为南京的“新地标”。地块出让面积为7.9万平方米,出让价为11亿元,用地性质为商业办公、文化娱乐和住宅混合用地,单位平均地价每平方米13916元。

  据了解,该地块原定于7月3日出让,拍卖前一天南京市国土局将出让日期推迟至8月26日。拍卖延迟,被认为是没有开发商报名所致。而此次拍卖,也只有特易购一家出价。

  “11亿不是个小数,在目前信贷紧缩的政策下,很多南京的房地产开发商望地兴叹,即使拿下地后,后续开发和出售租赁都存在压力。”上海同济大学房地产专家施建刚表示,在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南京的房地产商选择观望。

  “这充分说明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以前是抢地,占地为王。现在开发商却慎之又慎。”房地产专家尹伯成指出。

  颜料坊规划尚未出台

  据了解,此次购买方特易购广东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欲把颜料坊打造成地上地下建筑面积达10万多平方米的大型综合性商业街区。

  但是,秦淮商业区网点房地产有限公司透露,这块地的规划尚未出来,具体的是商业开发多少、住宅开发多少,还不明朗,“所以,对于未来的价值也无法估量。”

  而可以查到的是,今后该地块商业部分由特易购打造,住宅部分则交由秦淮区商业网点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开发。

  据了解,秦淮区商业网点房地产开发公司实力雄厚,隶属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这次秦淮区商业网点房地产开发公司与特易购的联手合作,也被南京的房地产商看作是政府托市的一种表现。

  此块地的开发规划,南京市显得相当谨慎。由于地处文物保护建筑周边,所以,在规划上可能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因素。

  外资二次抄底南京房市

  此次特易购在南京地产低迷之际,一举成功进入南京商业地产市场,被业内视为外资抄底南京房地产市场的第二个案例。此前不久,南京新街口招商国际金融中心被新加坡公司以17.5亿元的价格买断。

  房地产专家尹伯成指出,在这个时候,很多地产商都不敢盲目拿地,虎视眈眈的外资就很容易乘势而入。

  “按照去年或者前年的势头,颜料坊这样一个黄金地块,再高的价格都会有人来拍。而这次拍卖现场,就是特易购一家公司参与,并且以底价购得,外资抄底的迹象明显。”业内分析师指出。

  据公开资料显示,拿地企业之一特易购是英国最大的零售公司。该公司在英国本土有691家大型购物中心,在中欧和东南亚各国都有超市。2004年,特易购正式进入中国,目前在中国已经有55家门店。

  据悉,此次特易购公司除了要支付11亿人民币的土地出让金,后续的开发和投资将追加1.6亿美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伯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