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产品价格上涨 宝钢股份获利96亿

  宝钢股份(600019)今日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得益于主要钢铁产品价格的上涨,宝钢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36.42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净利润96.4亿元,同比增长18.20%。基本每股收益0.55元。

  宝钢股份表示,业绩的增长一方面是由于公司主要钢铁产品价格的同比上涨基本覆盖了当期主要原燃材料价格上涨,同时公司通过强化节能降耗、改善技术经济指标等措施,积极开展降本增效以有效缓解成本上升压力,确保了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加快UOE、五冷轧、大方坯等新产线“四达”进程,通过提高优势产品销量、改善产品实物质量、强化用户服务等措施,使品种结构进一步得以优化,汽车板、宽厚板、电工钢等高附加值产品销量扩大,确保了公司效益的稳步增长。

  报告显示,上半年宝钢股份钢铁产品销量1239.39万吨,销售毛利较去年同期增长13.12%。不过,受成本上涨、产品结构等因素影响,除宽厚板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8.37个百分点外,其余钢铁产品毛利率水平仍低于去年同期,其中冷轧碳钢板卷下降2.93个百分点,热轧碳钢板卷下降2.83个百分点,不锈钢板卷下降7.22个百分点,特殊钢下降2.55个百分点,其他钢铁产品下降6.94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国钢铁市场需求旺盛,供需基本平衡。而铁矿石、煤炭、焦炭、原油以及海运费价格大幅飙升,钢铁成本明显上升。但是,受国内需求、国际市场钢价高位以及高成本支撑,国内钢价持续上升,钢铁企业利润整体增长。

  对于下半年的发展前景,宝钢股份认为,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影响,钢铁市场面临着下游行业钢材需求变化、原燃料成本波动、钢材出口形势不明朗等诸多不确定因素。

  从公司内部生产组织来看,宝钢股份表示,因宝钢分公司1号高炉大修,预计下半年公司商品坯材产销量较上半年将有所减少,公司生产经营的压力加大。公司将做好新产线、新产品的市场开拓(上半年新产品销售率为19.9%),加快提升整体制造管理能力;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用户的协同,深化全程合同周期管理,针对市场可能发生的变化提前制定预案,降低经营风险。

  同时,不锈钢和特殊钢板块体系能力的提升和经营效益的改善,仍是宝钢股份今年经营中的重点和难点。自年初以来,宝钢股份不锈钢和特殊钢产品盈利能力稳定提升,其中不锈钢产品上半年毛利实现扭亏为盈。宝钢股份表示,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不锈钢和特殊钢两大体系内部的精细管理,优化产品结构和产线工艺路径,有效控制制造成本,持续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品盈利能力和市场风险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