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深康佳向液晶电视上游挺进

  深康佳A(000016)今日表示,为了提高公司在液晶电视领域的竞争力,增强液晶电视业务的盈利能力,深康佳A将成立液晶模组项目公司投资LCM液晶模组项目。新公司暂定名为康佳液晶模组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3.5亿元,由康佳集团全资持股。

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约为8.86亿元,将建设8条LCM生产线,单班年产能约为240万片,根据液晶模组项目的市场开拓情况和实际产能需要分期投入。

  深康佳表示,随着彩电消费主流正从传统显像管电视向平板电视加速过渡,公司液晶电视规模仍将高速增长。据预测,公司2010年液晶电视销售量将超过300万台,该项目生产的模组主要是满足公司自用。深康佳A预测,该项目满产后年实现净利润约3.7亿,动态投资回收期约为5.84年(含建设期),内部收益率约为11.91%。公司表示,投资LCM液晶模组的主要目的是向液晶电视产业链中上游发展,提高公司在液晶电视领域的竞争力,增强本公司液晶电视业务的盈利能力。

  深康佳还表示,通过采购液晶模组生产电视机,彩电制造商能掌控的成本只占整机成本的30-40%,若向上游延伸到生产LCM 液晶模组领域,彩电制造商能掌控的成本部分就可以达到60-70%,这样就有利于提高彩电制造商对液晶电视成本的掌控力,有利于降低本公司液晶电视生产成本。

  同时,投资液晶模组项目可以通过模组和整机共用结构件、模组和整机电源的一体化设计、模组时序控制和整机信号处理的一体化设计、减少包装和运输环节等措施节省成本,使公司在液晶电视成本方面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以上两项综合起来预计可使公司液晶电视生产成本降低约10%。并且,通过对液晶模组与液晶电视采用一体化设计,可以提高本公司液晶电视差异化设计的灵活性,使公司更有能力开发具有差异化的液晶电视产品,提高产品售价,提高液晶电视业务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