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低信用等级短融券遇冷

  据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近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从今年前两个季度的一、二级市场利差来看,总体呈现逐步缩小的趋势。同时,随着信用点差的明显上升,显示投资者对风险的厌恶情绪开始提高,对风险的补偿要求趋于上升。
高信用等级券交投冷热不均。

  报告分析指出,一级市场方面,2007年6月以来,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利率开始上行并趋扩散,散点分布呈上倾喇叭口状。从发行利率的绝对值看,部分A+级券的融资成本(计入发行费用)已高于了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在二级市场收益率方面,2008年二季度高低信用等级券收益率曲线的间距也较一季度有所扩大,A级券和AAA级券的收益率信用点差在160BP左右,较一季度的平均信用点差130BP扩大了约30BP。报告认为,在加息预期提高的情况下,市场投资者的操作转向短期化,作为短期品种的短融整体交投活跃度显著提升。二季度,短融的季度换手率为2.12倍,远较去年同期的1.04倍为高,也较一季度的1.75倍有较大提高,但不同券种之间也有分化,在高信用等级券受到追捧的同时,低信用等级券却遭受冷遇。6月发行的部分A+级券,在上市首日,不仅换手率仅有60%左右,而且剔除分销因素后基本没有成交,显示市场投资者对该类风险相对较高券种的投资持有意愿明显下降。二级市场流动性的下降,也对低信用等级券一级市场发行定价的推高构成了有力的支持。

  报告认为,低信用等级券存在出现信用事件的可能。在当前经济放缓,同时信贷规模控制等紧缩性政策未有松动的情况下,预计部分企业的经营及资金运转可能会出现问题,并会经由经营活动的传导在经济领域内扩散。债券市场的隐含信用风险有积聚上升的趋势。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