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女性权力榜 中国四人入前百

  8月27日,“福布斯杂志”发布全世界最有权力百位女性排行榜,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第三年位列榜首。

  中国有4位女性上榜,她们分别是SOHO联合执行官张欣、海尔董事长杨绵绵、安利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董事长兼执行官郑李锦芬和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李晶。

  上榜女强人以商界居多

  在福布斯27日公布的全球最有权力百位女性排行榜中,德国总理默克尔居榜首,排名第二位的是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希拉?拜尔,面临全球信贷危机,她竭力避免金融恐慌的发生。

  位居第三的是百事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英德拉?诺伊。接下来的女强人依次是:美国WellPoint健康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吉拉?布拉利、英国矿业巨头英美资源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辛西娅?卡罗尔、美国卡夫食品公司首席执行官爱琳?罗森菲尔德、美国国务卿赖斯、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何晶、法国艾尔瓦核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妮?洛韦容以及美国施乐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妮?马尔卡希。

  今年百位上榜的女强人当中,有23位政界人士、54位企业主管,还有一些高知名度的媒体人士及非营利组织的负责人。

  三分之一上榜者是新面孔

  今年有三分之一的上榜者是新面孔。上榜女性中有不到一半来自美国以外地区。代表国家有英国(5人)、中国(4人)、法国、印度和荷兰(各3人)。摩洛哥今年首次有一名女性上榜。

  2008年全球最有权力百位女性榜中有4名中国女性上榜,分别是:SOHO联合执行官张欣、海尔董事长杨绵绵、安利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董事长兼执行官郑李锦芬和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李晶。她们分别列于第68位、第70位,第88位和第95位。

  据报道,榜单的候选人都是来自她们各自领域的全球公认的女性精英,她们不一定要富有,但一定要有很大的影响力。

  “福布斯杂志”以公众形象的综合指标对影响力进行衡量,比如通过媒体报道进行计算,还有就是候选人的经济实力。例如,衡量一位女性首席执行官的标准是企业收入,衡量诺贝尔奖女性获得者的是奖金,而衡量一位联合国机构女负责人的是她负责机构的预算。

  今年公众形象排名最高的女性是参议员希拉里,列第28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妮 | 海尔 | 摩根 | 默克尔 | 张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