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4000亿经济刺激案 国际投行意欲何为? > 经济刺激案最新报道

“万亿退税”可行?

  当摩根大通“千亿经济刺激方案”引发的热议还未消退,一份更为诱人的“万亿退税方案”也浮出水面,建议者是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终身教授陈志武。

  陈志武表示,政府在对企业减税的同时,可以直接向月收入低于5000元的中低收入者每人派发1000元退税刺激消费,儿童也在派发行列,“方案一旦实施,将至少对经济起到5个百分点的拉动作用。

  据陈志武初步计算,中国目前月收入低于5000元的中低收入者大概有11亿,实施退税需要1.1万亿的财政支出。而今年上半年我国财政盈余1.1万亿,全年财政盈余将在1.5万亿到1.8万亿,加上国有企业去年没有分红的1.5万亿,“政府完全有能力拿出一部分用于退税。”

  政府正严密监控经济形势

  为了防止经济增速下滑,经济学家们已经开出不少“药方”。不过,据一位与决策层关系密切的高级官员透露,关于可能推出一揽子方案的应急计划仍在初步阶段,政府正严密监控经济形势。他表示,只有当出口疲势波及国内经济,损及内需的坚稳趋势时,政府才会推出一揽子刺激方案。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表示,是否调整准备金率要看今后几个月的金融数据,如果出现热钱大规模流出,才可能会下调。 (金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