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事新政

黄光裕地产业务上市受阻

  中关村(000931)今日公告披露,董事会决议放弃实施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此举意味着黄光裕借中关村将其旗下地产业务上市的设想打破,中关村对此解释称,是因为今年宏观调控力度超出预期,紧缩货币政策对国内地产业务冲击巨大,拟注入中关村的房地产类资产盈利前景不明确。

  据悉,今年5月4日中关村董事会通过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中关村将向控股股东鹏泰投资及一致行动人非公开发行股份,用于收购其合并持有的北京鹏润地产控股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拟非公开发行股份数不超过12.27亿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14.67元/股。中关村当时指出,黄光裕注入上市公司约180亿元的产权明晰的房地产项目,包括了重庆解放碑国泰广场等项目。

  而中关村今日则公告,公司决定放弃实施《关于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等相关的五项议案。并且公司董事会在未来三个月内不再审议与非公开发行相关的议案。

  据记者了解,虽然放弃中关村作为地产业务上市的平台,但作为一个宝贵的壳资源,中关村仍将在黄光裕的资本大手笔下扮演重要的角色,日前就有关于国美回归A股或将借壳中关村的传言,国美电器总裁陈晓也对本报记者证实,国美确有考虑包括中关村在内的各个资本动作平台,但目前仍处于征询阶段,没有一个完善和确切的方案。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