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陆家嘴成“世界金融磁场”

  继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正式启用之后,申城又一新高“上海中心”也即将动工开建。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陆家嘴打造金融城的背景下,申城不断涌现出以吸引金融企业、金融人才为理念的高端楼宇,显示上海加速汇聚“金融资源”序幕已经拉开。

  随着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不断深入,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早已成为各类金融机构竞相进驻的“热土”,陆家嘴区域的办公楼宇需求逐渐增加,并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继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之后,功能性高度达580米的“上海中心”也在最近公布了环境评估报告。业内人士表示,除了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在政策方面“先试先行”的优势,金融资源的集聚,也是吸引金融机构、金融人才进一步集聚的重要因素。

  数据表明,目前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已建成的商务楼宇超过160幢,总建筑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使用率达到90%以上,部分楼宇已经达到100%。若按日均1.11美元每平方米的租金计算,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商务楼每日就可产生188.7万美元的经济效益,折合人民币约1300万元。不仅如此,依托这些商务楼宇,浦东已集聚各类金融机构达到510多家,金融从业人员10万多人,涉及银行、保险、信托、证券、期货、基金、金融租赁、货币经纪、汽车金融等领域。

  眼下,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正式启用,将推动金融资源加速集聚陆家嘴。立足“世界金融磁场”这一理念,昨日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具备了一流金融中心的功能,能够吸引来自全球的英才以及金融、文化、艺术等信息,在此加以融合并对外传播新的文化。这座“垂直型综合城区”拥有能够满足跨国企业需求的最先进的办公设施,鸟瞰上海发展面貌的世界最高的观光厅(地面高度达474米),能够提供世界顶级服务的上海柏悦酒店,为国际性会议等活动提供优质服务的多功能会议设施等。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启用,也意味着陆家嘴金融城第一个“40万平方米”项目的建成。陆家嘴金融贸易区2005年规划了“4个40万平方米”的大型项目,环球金融中心和新鸿基项目(现上海国金中心)各40万平方米的办公面积为金融机构集聚“筑巢”;另外,作为陆家嘴中央商务区的配套,竹园商贸区将崛起40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主攻金融软件的陆家嘴软件园也将从眼下的8万平方米拓展到40万平方米。

  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森浩生表示,环球金融中心的日租金每平方米达3美元,月租金在每平方米650元人民币以上,中心的租户将主要面向金融企业及其配套服务公司。尽管入驻环球金融中心门槛并不低,但这位负责人透露目前的招租情况相当乐观,不少金融机构已经先后入驻。记者获悉,目前已有三井住友银行、瑞穗实业银行、第一生命、德国赫拉巴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德国商业银行、菲律宾Metro银行、韩国产业银行、国泰基金管理等20多家跨国金融机构决定入驻环球金融中心,自今年6月开始已经有部分租户入驻办公楼,目前办公楼入驻率为45%,按照现在的招租速度,预计一年后可以达到90%以上。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45%的入驻率已经属于比较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