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北京

工商部门“五定四查” 切实保障残奥会食品安全

  记者今天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残奥会即将开幕,工商部门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市场监管执法力度,严格实行“五定四查”和24小时“驻点式”制度,对流通环节专营专供企业食品准入、交易和退市进行全过程监管,切实保障残奥会期间流通环节食品市场消费安全。


  工商部门将奥运食品专营专供企业作为监管的重中之重,监督经营者对供奥食品实行专库、专柜、专档、专车、专人负责,严格实行“五定四查”,即:确保专营专供企业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制度、定措施等“五定”落实到位,并通过检查涉奥企业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检查涉奥专供食品进销货是否有合法的购销合同,检查企业的食品质量是否合格,检查企业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和责任是否落实等“四查”,对供残奥会的食品做到批批检测,切实把好“人员关、进货关、保洁关、留样关、流转关”。

  奥运会期间,赛区六省市工商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03.78万人次,检查经营户280.05万户次,检查批发市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8.81万个次,快速检测食品34301组,发现问题食品185组,合格率达99.5%。同时,加大了食品违法案件查办力度,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件205件,共退市不合格食品1.23万公斤。12315申诉举报电话提供外语接线服务,赛时实行24小时人工值守,受理和处理中外消费者申诉和举报403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6.32万元(涉外1.6万元)。(记者富子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