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小企业融资政策有望松动 > 最新报道

5上市公司涉足小额贷款 民间资金支援中小企业

  昨日,浙江制药企业康恩贝(600572)的一纸公告,给火爆的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又添了一把火。

  康恩贝披露,拟投资不超过2000万元发起设立兰溪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占其20%的股份,成为主发起人和第一大股东。


  今年5月,中国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下发《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允许社会资金经批准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旨在为地方中小企业和农村经济提供新的融资渠道。

  在从紧货币政策的压力下,江浙地区中小企业资金链紧张,但部分上市公司的资金却相当充裕。然而,我国法律禁止企业之间直接相互借贷,新兴的小额贷款公司成为调剂社会资金余缺的通道。据康恩贝披露,在本次出资2000万元之后,康恩贝手头仍有3000万元的闲置资金,暂时安排做短期流动资金使用。

  除康恩贝之外,此前还有4家浙江上市公司拟发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新湖中宝(600208)拟出资4000万元,取得瑞安新湖小额贷款公司20%的股份。浙江富润(600070)拟出资2000万元,取得诸暨市宏润小额贷款公司10%的股份。新安股份(600596)拟出资2000万元,取得建德市新安小额贷款公司20%的股份。联化科技(002250)拟出资4000万元,取得台州市黄岩区联合小额贷款公司20%的股份。

  这5家上市公司将为地区经济输送1.4亿元的可贷资金,此外还有大量民间资金试图涉足小额贷款。目前,江苏已有2家农村小额贷款公司开始试点。浙江省的试点有望在下月启动。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指出:如果要缓解中小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除了放松货币政策外,一些体制外的措施也是重要选择。他认为,江浙地区的民间资金存量很大,但缺乏合适的投融资渠道,一旦渠道被理顺,当地中小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就能获得解决。(记者李若愚)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