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后奥运经济 > 最新消息

后奥运股市何去何从?

  有数据显示,从1964年以来奥运会举办国的股市表现来看,举办国在奥运会前一年上涨的概率高达80%,而举办当年上涨的概率仅为56%,后一年上涨的概率则高达89%,后两年上涨的概率也是高达67%。中国的股市是否会延续这一规律呢?后奥运时代,股市到底怎么走?

  上海隆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宏峰说:“我估计会有反弹,最近好事逐渐多起来了,比如很多企业在增持自己股票了,目前股票价格也够低的了,PE在10倍以下的股票不在少数,但从较长时间的预期来看,还要看关于大小非的对冲型创新机制能不能出来,如果不能,还是没法反转。


  海源投资副总经理陈巍强表示,市场本来就已经超跌了,目前点位相当于原来1500点以下,早就具有投资价值了,之所以如此暴跌,关键在于投资者对后市缺乏信心。而缺乏信心的根本原因是经济面临下滑风险,美国次贷危机其实不过是个触发因素而已。

  而部分基金则认为后奥运股市不会出现突然下滑。招商基金表示,考察历次奥运会举办国在奥运后一年内的股市表现,几乎无例外地表现为普涨格局;基于我国经济的运行特征判断,奥运也不会成为中国经济和A股行情的分水岭。国际油价的回落和市场非理性恐慌情绪的释放使得A股市场的做空动力大大减轻。但由于中国的宏观经济周期仍处于下行通道,市场弱势短期难以出现反转趋势;预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市场总体的箱体震荡格局难以改变,市场的上升和下跌空间都不大。目前沪深300指数预测市盈率在16倍左右,一些基金公司也表示,许多大盘蓝筹股呈现明显的折价状态,A股市场已经具有较好的战略投资价值。

  (林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