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转移性收入成农民新增长点 财产性收入辟新空间

  “家庭经营仍是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工资性收入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转移性收入成为农民收入新的增长点、财产性收入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的空间。”

  今天(8月28日),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稳定增收情况报告时,以这四句话总结了农民增收呈现的新特点。


  2004-2007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量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连续4年超过300元。2008年上半年,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528元,同比实际增长10.3%。

  据农业部调查,2007年农村外出就业劳动力月平均工资为1060元,首次突破千元,比上年增长10.6%;2008年上半年达到了1240元,同比增长16.4%。近几年,国家先后出台了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和农资综合直补(“四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带动了农民转移性收入的增加。2004?2007年,农民人均转移性收入由116元增加到222元,年均增长24.4%,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比重由3.9%上升到5.3%。

  财产性收入方面,受农村土地征占用补偿水平提高、农民土地流转和房屋出租增多、参加入股投资分红人数增加等因素影响,农民获得的财产性收入不断增长。2004?2007年,农民人均财产性收入由77元增加到128元,年均增长18.7%,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比重由2.6%上升到3.1%。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