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后奥运经济 > 最新消息

奥运会后北京房价下行趋势日渐明显

  分析称供应增加政策约束资金压力将促奥运后价格理性回落

  今年以来,多方对持续高热的房地产市场预言,奥运会将是北京房地产市场近年步入低潮期的转折点。奥运会期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44.6%,客户需求量下滑更是达到了56%,买卖市场萧条,成交量更是急剧萎缩似乎也在显示市场在走冷。
后奥运楼市走向成为众人当前关心的焦点。

  眼下,不少楼盘推出五花八门的变相降价促销招式,由于开发商资金链吃紧,也有少数项目开盘均价直降了20%。1-7月,北京市二手房成交量不足4.5万套,未及去年的一半。

  尽管奥运火热登场,但据二手房机构千万家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上半月二手房成交量环比7月下半月下降幅度达到25%,黄金5月已有近3个月覆没。很多人认为,观望带来的价格松动曙光已经显现。

  日前,央行、银监会联合出台《关于金融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表明政府方面在进一步拉紧资金链,北京楼市在奥运之后理应出现理性回落。

  有业内人士分析,北京楼市没有真正出现大规模的降价,但下行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奥运之后的一两年,房价理应出现理性回落。千万家房地产顾问机构认为,今年北京市新建商品房、以及存量房供应都呈现放量,而且保障性住房将大面积进入市场,分流相当部分中低收入人群的购房需求;加之前两年政策效力的后期释放体现,炒房、囤房、捂盘囤地都相应受到政策约束;同时,开发商都面临着严重的资金链压力,无奈之下将实施降价。

  目前,人们对北京楼市的理性回落趋势比较认同,但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北京楼市不会出现深圳式跳水。

  链家地产认为,北京的情况很特殊,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大都市,北京的住房需求量也远远高于其它城市,北京楼市有强大的需求来支撑,这座城市的房价就不会大幅松懈。所以说北京的楼市即便低迷,也绝不会像深圳那样一夜之间购房者集体消失,还是有一部分刚性购买力在支撑,以北京楼市的现状来看,房价出现小幅下跌是正常的,可以带动买卖双方趋于理性,重新进入市场,但大幅度降价在北京这样的城市很难发生。(记者陆昀)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