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韩国08年人均国民收入可能降至2万美元以下

  中新网8月29日电 如果韩元兑美元比价继续上升,去年突破2万美元的人均国民收入(GNI)今年可能再次降至2万美元以下。

  据《朝鲜日报》消息,LG经济研究院最近将年均汇率预测值从985韩元调至1010韩元。
据悉,三星经济研究所也在不久后将今年平均汇率预测值从983韩元调至1000韩元左右。另外,韩亚金融研究所将下半年平均汇率调整为1030韩元,新韩银行也调至1055韩元。

  如果按照这些研究机构的预测,韩元对美元的平均汇率大幅下降,今年用美元换算的人均国民收入很可能从去年的20045美元降至2万美元以下。为了使国民收入维持在2万美元水平,以韩元计算的收入增长率应高于美元对韩元汇率的跌幅。但去年1美元兑换929.20韩元的年均汇率今年达到1000韩元以上,韩元对美元的汇率下降率至少超过7%.相反,据预测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为4.5%左右。而且预计人口将比去年进一步增加,因此必然会导致国民收入降至2万美元以下。

  LG经济研究院研究员裴敏根(音)表示:“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不会太高,因此人均国民收入可能不及2万美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