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农业银行就审计报告中违规经营问题作出回应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27日,国家审计署发布的审计报告公布,国家审计署对中国农业银行2006年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反映,农行存在243.06亿元违规经营问题,绝大部分发生在基层分支机构。

  对此,中国农业银行新闻发言人周清玉29日作出回应。


  周清玉表示,这些违规问题虽然是2006年以前的历史陈案,且绝大部分发生在基层分支机构,但也反映了农业银行过去在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方面,确实存在一些漏洞和薄弱环节。

  周清玉说,外部监管部门对农行进行检查监督,有利于农行从多角度查堵管理漏洞,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农行一向以积极的态度欢迎和配合来自外部的各种监督,并以此作为改进和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的良好契机。对这次审计署审计发现的违规经营问题,农行高度重视,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已经进行了严肃查处。同时,举一反三,认真汲取教训,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基层分支机构风险防控能力建设,不断健全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努力提高风险防范水平。

  周清玉介绍,近年来,农行积极引进现代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理念、管理技术和管理手段,从组织架构、风险识别、风险计量、风险化解、合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实践,风险管理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违规违纪案件大幅度下降。

  组织架构方面,农行组建了专门的风险管理部门,在全行风险管理中发挥“总规划、总协调、总计量、总闸门”作用,与信贷管理、授信执行、资产处置、内控合规、法律事务等部门组成风险管理板块,协调管控各类风险。

  风险管理技术和手段方面,农行已聘请专业公司设计开发新的内部评级体系,不断提高全行风险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力争2009年底前建成居国内同业先进水平的内部评级初级法体系,2013年底前建成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内部评级高级法体系。

  风险管理队伍建设方面,农行大力选拔和培养风险经理,着力打造具有先进风险文化理念的风险管理专业队伍。

  周清玉表示,通过上述措施,农行的风险管控能力一定能够赶上同业先进水平,并成为具有较强风险管理能力的国际化大商业银行。

  针对有的媒体常常把违规经营资金与损失划上等号,以为违规经营资金就是损失资金,周清玉解释说,违规经营资金潜伏着很大风险特别是合规风险,但不等于这些资金就“损失”了。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清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