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后奥运经济 > 最新消息

非奥运赞助商圆梦

   无法获得官方奥运赞助商的名号,并不等于放弃努力。

  老辣的阿迪达斯和耐克,一个花费重金成为这届奥运会的官方服装合作伙伴,另一个在大量调研基础上,赞助了更多的包括顶级运动员的运动队。

  然而尽管财大气粗,体坛双雄也无法吞并所有机会。

中国本土体育用品企业的一位高管曾表示,阿迪和耐克挥金如土的赞助阵背后有很多防御因素,但是依旧防不胜防。

  聪明的中国体育企业审时度势,想到了从二线或者冷门体育队身上挖掘商机。这其中,鸿星尔克赞助朝鲜队,匹克赞助伊拉克便是两个突出案例。

  世界顶级运动品牌队似乎对赞助朝鲜队兴趣不大。但事实上,朝鲜上下也为本届奥运会铆足了劲。朝鲜队最有希望夺牌的项目是举重,体操和柔道。而这三项也是中国队的优势所在,因此这些项目将在奥运期间受到国人的重点关注。也许鸿星尔克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公司希望通过对朝鲜的赞助提高在国内的知名度。朝鲜队最终在这三个项目上获得了30枚奖牌。

  而“赌”举重首金,也是鸿星尔克的策略。其所赞助的中国举重队最终获得中国队首金,抓到了不少眼球。

  不过,同样选择冷门体育队的匹克本次赞助却一波三折。在今年初的时候,匹克高调宣布牵手伊拉克队,风光走入公众视野。然而此后的发展却出乎预料。伊拉克队一度在赛前被取消参赛资格。尽管匹克很早就开始着手设计伊拉克运动员、随队官员和后勤人员的服装,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匹克的服装于14日才得以全部送达伊拉克队。

  虽然匹克高管表示,本次赞助伊拉克一波三折,“带给匹克的关注度也超过预期。如此高的曝光度让匹克节省下不少广告费。”但是公众却早早地被伊拉克运动员身上的旧T恤所感动。是胜利还是失败,要曝光率还是要美誉度?匹克不得不面临这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