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调查显示:深圳逾六万人资产达到500万美元

  自去年8月首家私人银行在深圳亮相以来,各大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外资银行均在深圳开设了各类不同门槛的私人银行。深圳的私人银行会不会开得过多过滥?昨天,招商银行有关人士披露各银行在深圳争开私人银行的核心秘密:据调查,深圳去年拥有500万美元金融资产的“千万级富翁”多达6万多人,而目前银行开发的私人银行客户并不多,招行目前在深仅有2000户左右,挖潜空间巨大。


  专业调查机构数据显示,2007年,国内拥有金融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高净值个人”增长了14%,达37.3万人。预计到2010年,我国高财富净值客户的数量将达到41.6万人,财富拥有量将达到20万亿美元。

  据招行私人银行部门的负责人披露,深圳的高财富净值客户所体现出来的第一代创业者的特征尤为明显。他们给出了深圳目前千万级财富客户的“素描像”:47岁左右,具有房地产和传统制造业背景。据分析,在深圳打拼的白领有可能攒到500万元的金融资产,而拥有千万元以上金融资产的则大多为创业企业家。“他们个人需要银行服务,自己的公司也需要银行服务,私人银行服务在这里能够很好地将两者结合起来,超越单纯的财富管理。”

  业内专家表示,作为国内高新产业及财富管理的中心之一,深圳凭借毗邻港澳的优势,将会发展成国内最主要的私人银行中心之一。零售银行业务正在国内以超高速发展,深圳无疑是其中的领跑者。而作为其中的高端业务??私人银行,位居利润最为丰厚的领域之一,为各家银行必争的战略高地。

  据统计。近年美国私人银行业务每年的平均利润率高达35%,年平均盈利增长12%至15%,远远优于一般的零售银行业务。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