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开行及时整改审计问题 被挪用资金已全部纠正

  针对审计署对国家开发银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国开行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2007年7月至12月审计署对该行进行了审计,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审计反映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堵塞管理漏洞,目前整改工作已取得重要成效,违规发放贷款和被挪用的贷款已基本收回,整改率达到86%,其中被挪用到股票市场、房地产市场,以及国家限制发展领域的贷款已经全部得以纠正。

该行正积极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今年底之前整改率实现100%。

  这位负责人说,2007年7月至12月,国家审计署对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及19家分行2006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情况表明,国开行注重发挥政策性银行作用,大力支持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财务和经营状况总体较好。

  审计发现,国开行在经营管理方面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包括:中长期信贷业务存在风险、信贷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等。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指出,该行高度重视这些问题,近一年来多管齐下,积极推进整改工作。一是国开行先后召开4次专题办公会,认真分析问题成因,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二是国开行去年将2008年确定为“管理年”,进一步强化内控意识和风险意识,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三是今年初该行专门成立了合规办公室,整合全行管理资源,加强合规管理。四是对风险管理实行动态周报制度,完善分支机构风险管理流程,全面开展《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实施准备工作。五是进一步完善体制和机制,加强信贷管理,完善规章制度,从制度源头加以改进。六是加强贷后管理力量,完善贷后管理工作机制。七是建立多层次的监督检查体系,加强对贷款资金使用的监督,提升全面风险管理,确保信贷资产的安全,防范金融风险。

  这位负责人强调,国开行始终严禁信贷资金进入股市、楼市,以及国家限制发展的产业和领域。此次审计发现国开行2006年度部分贷款资金存在被客户挪用的问题后,该行成立了专门的整改工作组,实行总分行联动,认真整改。虽然部分贷款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用于促进企业转制改革,但在具体操作中,因个别企业对政策把握不准形成挪用。为此,国开行去年就制订了整改方案,通过将贷款资金及时归位或提前收回等一系列措施及时纠正了被挪用的问题。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审计对进一步提高该行风险控制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巩固先进业绩和促进改革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他表示,国开行将继续以审计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切实加强业务管理和风险防范,更好地推动国开行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