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直销行业 > 直销行业最新动态

内地居民赴港消费谨防不良直销陷阱

  深圳市消委会转发香港消委会发布的,提醒内地居民赴港消费谨防不良直销陷阱

  本报广州讯(李 红 记者刘维善)日前,广东省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转发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消费警示,提醒内地居民赴港消费要小心识别不良直销商的招揽伎俩,避免落入不良直销陷阱。

  香港消委会在警示中称,一些不良直销公司宣称可让会员参与一些高回报的计划,在短时间内赚钱,达到所谓的致富目标。他们或是不断地贴身游说,企图诱使内地游客大批购入他们的比市价高的商品,或是要求消费者事先付出高额学费成为其会员或作为加入直销行业工作的条件,更有甚者,教唆内地消费者以伪造个人信用文件的方式取得银行贷款用以购买他们的商品。这些行为不但使消费者上当受损,而且还涉及违法,使消费者难以自拔。

  如何避免落入不良直销陷阱,深圳市消委会为赴港的内地消费者支了6招:

  ??当一些直销公司许以高额报酬,诱导消费者加入成为其会员从事高风险的销售活动时,必须仔细考虑他们的建议是否合法。

  ??若直销公司在聘请面谈中,只是强调推荐其他人加入便可赚取可观佣金,而非着重介绍代理产品的素质及市场销售特色,必须小心提防。

  ??正当的企业雇主招聘销售人员时,主要是考虑学历、工作经验及特殊技能等,不会要求求职者倒贴钱先行购货作为聘用条件。如果直销公司要求收取高昂的入会费或参加费,包括训练费、行政服务费及购买大量存货的货款等,消费者必须提高警觉,谨防受骗。

  ??如公司要求提供信用卡或提款卡密码等个人资料时,应坚决拒绝。

  ??假如公司要求会员不能将入会事情告知家人或亲友,要提高警觉。相反,如果公司经常要求会员向家人或朋友推销商品以争取业绩,也应该小心。

  ??留意公司背景和了解所出售商品的品质,如发现有欺骗和不法行为,可及时向香港或内地的消费者委员会投诉。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