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银华投资

银华投资:换个角度看大小非

机构:银华投资
中国股市的确有点悲哀,守着高增长的经济,却迎来了世界跌幅第一的头衔。在今年6月,我们还在嘲笑幸好有越南股市垫底,但不知不觉中别人已经从低点反弹了50%,而我们不仅没有止泻,反而是“越挫越勇”,最大63%的跌幅大可叫上一句“谁敢比我惨”。

越南股市的反弹,是政府救市与改变经济策略的结果,这种策略是为了挽救并不强大的经济。而美国也是一样,先有不断地降息,后有对“两房”施以援手之后,近期又推出“禁空令”,这一系列政策之后,经济开始初显复苏迹象,刚公布的二季度增长3.3%的GDP令华尔街看到了希望,股市立马飚升212点。最赤裸裸干预股市的还属巴基斯坦,在股市连续下挫并触及27个月低点的背景下,巴基斯坦证券监管部门宣布,为上市公司股价设定一个底线,不允许股价以低于这一水平的价格交易,受此影响,巴基斯坦股市终于止住此前的六连阴。这些国家的“救市”政策都是为了阻止经济的下滑,是经济下滑之后的无奈之举,是在主观与实际操作下的双向互动。但反观我国经济,虽有困难,但仍是增长,如此暴跌实属不该,而新华社这类官方媒体也对暴跌多次“声讨”,不过,这些仅流于表面,是一种主观“救市”。

正是经济仍在前行,所以就将股市暴跌的板子打在了“大小非”的身上。大小非的确是一个问题,但对于这个问题却至今没有很好的办法来解决,虽有众多关于大小非的减持新规出台,但还是仅处在“头痛医头”的阶段,更何况“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那些精明人可以绕过这些红线。所以,规定一个月减持不超过1%也好,还是卖给券商也好,最多就是拖延减持的时间,让战线拉得更长一些,并不能从根本解决大小非问题。最惨的还是随着新的股票上市,新的大小非问题又会出来,周而复始的循环,不知何时才是尽头。如果我们仅看到大小非对市场的冲击,那么这个股市也就不要再想好转想来了。

其实有一点很奇怪,那就是股民们都怕大小非,但又希望自己手中的个股持有别家的股票,因为一旦流通,那就可以获得超额利润。因此,两市才会对创投类个股趋之若鹜。“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想想如是你持有的公司股票也是别人的大小非,你是希望他继续坚守还是兑现利润来个业绩暴增?所以,大小非问题有利有弊,只是看你站在什么角度去思考它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