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进一步反弹需要怎样的条件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在最近的主流观点中,我们不难发现这样的规律,多数认为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但是由于市场低迷,反弹行情仍然缺乏有利的契机。那么,在奥运因素已经消失的情况下,那些力量能够提升市场的人气呢?

一、进一步反弹需要怎样的条件

在最近的主流观点中,我们不难发现这样的规律,多数认为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但是由于市场低迷,反弹行情仍然缺乏有利的契机。

那么,在奥运因素已经消失的情况下,那些力量能够提振市场的人气呢?

本栏认为,对于政策市特点仍然鲜明的A股而言,政策将是反弹行情的关键催化剂;无论是数千亿的经济刺激计划,还是二次发售采用有利于市场的模式等,都可以较大程度上刺激市场的人气。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政策的具体取向仍然不太明朗;但是,未来的11月份中,定调未未来一年经济基调的中央经济会议将召开;而在此之前,政策的主基调将陆续释放出来,这将对市场格局产生较大的影响。由于目前稳定经济的权威呼声较多,对未来政策走向有着较强的参考性;因此,这将可能成为市场反弹的重要契机。

除此之外,如果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也可以修正市场的悲观预期;例如周五公布的美国GDP数据明显好于预期,减弱了市场对次贷危机的担忧,从而对资本市场产生了一定利好效应。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效应的作用是潜移默化的,短期内效果不会十分明显。

二、注意运用合理的操作策略

机构在未来的操作策略中,普遍强调了波段操作这一概念。事实上,这正是对当前经济环境的侧面反映。正所谓,股市宏观经济的晴雨表;股市的大幅回落,正是提前反映未来宏观经济下滑的情况。

以银行业为例,近年来银行盈利增长较快,除了新增贷款增长之外,利差扩大是业绩增长的放大器,近两年来平均净利差扩大20%以上。但是,随着经济周期的下行,利差缩小的不利因素将反过来威肋着银行的盈利能力,而两税合一的利好也将在09年不复存在。

对于房地产业,素来嗅觉灵敏的行业龙头万科,已经做好了过冬的准备,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注意。要知道,在07年房地产业正发展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万科就已提前收缩了战线,这充分反映了万科对行业的强大预知能力。

统计数据也显示,近期以来房地产行业的开工率明显下滑,行业资金急缺,行业景气度下行的状况已经体现出来。相对应的是,和房地产行业相关的机械、建材、家居、电器等行业,难免受到一定的冲击。

从经验来看,在以上情况没有完全体现出来之前,市场是很难返回牛市格局的;但是,这并不否认反弹行情、甚至是中级反弹行情的存在;毕竟,市场已经提前消化宏观经济回落的风险。

因此,波段操作,寻找局部机会,可能是未来一年内最为重要的操作理念。

至于中短期内,券商等金融板块、房地产板块、上海本地股应该是关注的重点。券商方面,在最近的利好传闻中,无论是融资融券、股指期货、限售股二次发行、印花税下调等,都与券商有着直接的关系。对于房地产,由于前期跌幅巨大,估值水平仍然下降,再加上管理层高度重视房地产的稳定,因此不排除房地产板块有超跌反弹的行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