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证

双星闪烁 底部将成

机构:北京首证
双星闪烁 底部将成

北 京 首 证

两市周五受周边市场影响高开后均在蓝筹带动下出现震荡强攻态势,尾市回调仍收于较高点,市场还再次形成全线普涨的喜人景象,而成交额则近568亿元,较前激增近135亿元或三分之一。

市场周五之所以出现高开高走态势,既是受欧美股市劲升的影响,也是大盘持续低迷后的必然结果,更与大盘蓝筹内部再现久违的有序轮动格局密不可分。例如,对市场影响巨大的金融板块仍保持上攻态势,该板块与以“四巨头”为首的超级航母编队虽在午后转入盘整局面,但其它板块却纷纷启动,两市地产板块更是高居涨幅榜首,钢铁、汽车、有色金属、运输物流、交通设施等群体也不同程度强于大盘,既充分展示了蓝筹这一庞大群体的威力,也确保了大盘股指不断上行,进而对市场人气产生了很大的积极影响,这无疑再次表明了这样一个事实:只有蓝筹群体整体走强,市场才可能真正转强,它们依然是市场运行的主导力量或曰关键所在。非主流群体在大盘高开高走之际也表现不俗,如两市震荡上扬的A股总数由730只激增至1460多只,强于大盘的也从不足市场总量的一半提高到近3/4,但同时可发现,非ST或S类个股涨停的却从13家仅增加到21家,而跌停现象则依然没有彻底消除,这在某种程度上就预示短期反复尚难以完全避免,特别是在普涨之后。

从周边市场看,美股受二季度GDP远超预期影响有力上行并上破周一大阴线,亚太市场随即整体上扬,但美股如道指、标普已连涨三天即达到近三个多月来的极限,而盘前期指则出现回调,且亚、欧主要股指出现整理走势(等待美股),加之美元指数和原油、黄金期价短期走势依然不甚明朗,周边市场能否续升也就仍需进一步观察,两市近日冲高整理的可能因此也就相对偏大些。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五均高开高走并上破了下行的5日均线,成交额也显著放大,但大盘却受制于13日均线并在尾市有所走软,显示上档抛压依然存在,或市场尚未真正步入强势格局,而无论日成交还是周成交,近日都改写了去年以来的地量纪录,这既抑制了股指短期的涨跌,也使量能基本达到底部的要求,且周线两颗阴星更增添了近期展开中期升势的希望。尽管大盘至今没有收复5周均线并带动该线拐头上行,短线反复便依然难免,但大盘本周再次小幅高开并收出长下影十字星,除深综指外的主要股指也都没有再创新低,市场止跌企稳迹象显得更加清晰,而这类周线形态则往往预示近期很可能会形成一波升势,换言之,短线反复很可能是筑底时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