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开行86%被挪用贷款收回 农行基层违规经营已处理

  霍侃

  昨日,针对审计署在2007年审计报告中提出的贷款挪用及违规经营问题,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和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分别作出回应,称相关问题已得到处理。

  国开行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违规发放贷款和被挪用的贷款已基本收回,整改率达到86%,其中被挪用到股票市场、房地产市场,以及国家限制发展领域的贷款已经全部得以纠正,并确保今年底之前整改率实现100%。

  农行2006年以前在基层发生的违规陈案也已得到处理。农行新闻发言人周清玉昨日说,已经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严肃查处。同时,他特别强调,违规经营资金潜伏着很大风险特别是合规风险,但不等于这些资金就“损失”了。

  审计署27日发布的审计报告指出,对国开行总行及19家分行2006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的审计发现,贷款被挪用245.72亿元,其中58.41亿元贷款违规进入股票市场、房地产市场,以及国家限制发展的产业和领域,对农行2006年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发现农行存在243.06亿元违规经营问题,绝大部分发生在基层分支机构。

  违规问题被审计署发现后,国开行及时采取了针对性措施。国开行上述相关负责人说,审计发现问题后,国开行成立了专门的整改工作组,并在去年制订了整改方案,通过将贷款资金及时归位或提前收回等一系列措施及时纠正了被挪用的问题,并先后召开4次专题办公会,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

  农行方面,周清玉承认,违规问题反映了农行过去在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方面确实存在一些漏洞和薄弱环节。

  对此,正在备战股改的农行从组织架构方面加强风控。去年11月,农行成立了风险管理部,在全行风险管理中发挥“总规划、总协调、总计量、总闸门”作用,与信贷管理、授信执行、资产处置、内控合规、法律事务等部门组成风险管理板块。

  正处于商业化改革关键期的国开行今年初也成立了合规办公室。此外,国开行上述负责人说,已经对风险管理实行动态周报制度,建立了多层次的监督检查体系,加强对贷款资金使用的监督,确保信贷资产的安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清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