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安联整体出售德累斯顿银行 传国开行现金高价竞购

  见习记者 郭璐

  安联出售德累斯顿银行的买卖又生出变化。

  8月29日,德国德累斯顿银行(Dresdner Bank)新闻发言人向记者表示,安联(Allianz)已暂停将其旗下的德累斯顿银行拆分为个人银行与投资银行两个部门的计划。

  多位市场人士均推测,安联可能放弃单独出售前者证券投资部的计划,准备将德累斯顿银行整体出售。

  同日,呼声最高的竞购者之一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亦对本报记者证实,安联将于8月31日与该行召开监事会会议。相关人士分析,这次会议可能预示安联与德国商业银行的谈判进入实质性阶段。

  而国开行内部人士则透露,国开行曾一度在原有出价基础上追加更高的价格,希望以现金的支付方式获得安联青眼相加。

  德累斯顿银行将整体出售?

  早在今年5月下旬,安联就对德累斯顿银行内部业务重新洗牌,意在将后者的零售银行部拆分出来,与新购得的德国邮政银行合并,成立一家与德国第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并驾齐驱的商业银行。并宣布要将证券投资分部转手他人。

  后来,则传出安联在考虑将德累斯顿银行整体出售的消息,迎来了英国劳埃德银行(Lloyds TSB)、西班牙国家银行以及德国商业银行均参与竞购。

  劳埃德银行曾公开表示希望购买整个德累斯顿银行,却不想单独收购德累斯顿?克莱沃特证券投资部的烂摊子。

  市场人士分析,与其因为证券投资部影响其出售整个计划,不如直接将德累斯顿银行整体出售,而最可能的出售对象则是德国商业银行。

  然而,安联对德累斯顿银行整体估值高达80亿欧元的出价令英国劳埃德银行、西班牙国家银行望而生怯。

  8月29日,劳埃德银行发言人对记者表示,该行曾向安联提出60亿欧元的竞购价,但显然未能令安联满意。这位发言人同时承认,令其他竞争者纷纷下马的,是因为“7月左右出现了一个更强大的竞争对手”。

  尽管该发言人不愿指明此名竞争者的来头,但8月初出现在安联竞购名单中的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某种程度上印证了他的说法。

  而呼声甚高的国开行由于可能会因德国政府的限制,在接下来的收购战中遭遇更多未知数。

  国开行现金高价出手

  根据国开行一位内部人士的消息,国开行曾在第一轮竞购后不久就向安联递交了相对于其他对手略高的竞购价格,并提出愿采用现金支付的方式,此后再度提高了竞标价。

  根据安联主席安联财务总监Helmut Perlet 6月份的估算,德累斯顿银行账面价值达到105亿欧元。国开行这位人士则表示,国开行的第二次竞购价要远高于安联5月的定价。国开行曾对收购德累斯顿?克莱沃特证券投资分部非常感兴趣,但在竞购过程,该行一度希望能收购德累斯顿银行的大比例股份。

  不过,8月22日德国政府通过的一项限制海外收购的立法草案却令竞争蒙上了一层阴影。

  该草案意在阻止欧盟以外的投资者收购对德国安全至关重要的本国企业25%以上的股权。市场人士分析,安联为避免涉及到相关法令,可能不得不暂且撇下国开行提出的诱人条件,重点考虑德国商业银行。

  8月29日,德累斯顿银行人士向记者透露,由德国商业银行监管高层组成的考察团已于本周内到达德累斯顿银行的法兰克福总部开始相关考察。

  英国雷曼一位经济分析师Chris Steizs分析,安联很可能将德累斯顿银行高达50%的股权出售给德国商业银行,而保留对其至多30%的股份,以避免触及德国的强制性收购要约以及继续保留该集团在德累斯顿银行出售保险的权利。

  如果安联与国开行亦达成收购协议,国开行将有机会获得德累斯顿一定比例的股份,但绝对会在德国法律许可的范围内。他认为,最终的情况可能是安联、国开行以及德国商业银行各取所需,德累斯顿银行也许会“一家女嫁两家郎”。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埃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