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经济微露曙光 美元蓄势静待佳音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最近四天美元维持高位震荡,因走势受飓风影响,所以显得没有规律。周四美国公布的GDP数据好于预测,油价先涨后跌,造成美元来回拉锯一整天,最后于纽约汇市稍有上涨;周五受油价冲高影响而有所回落。

报价方面,兑六种货币的美元加权指数周四微涨0.13%,周五18:08,暂跌0.27%至76.940点。非美币种中,除英镑稍弱外,其余币种波动相对平稳。下周二可能是个节点,届时墨西哥湾产油设施是否被飓风破坏将明朗,操作上无论多空均可减仓,应付天气这种不确定性因素。

  美国经济微露向好迹象

  本周内,美国偏好的经济指标似乎多了起来,本周一公布的7月二手屋销量为 500万套,好于预测的491万套;周二公布的8月消费信心指数为56.9,好于预测的53.0;周二公布的7月新屋销量从6月的50.3万套上升为 51.5万套,不过低于预测的52.5万套;周二公布的6月房屋价格指数为零增长,好于预测的-0.4%;周三公布的7月耐用品订单增1.3%,好于预测的零增长;周四公布的二季GDP同比增3.3%,好于预测的增2.7%。本周公布的差数据虽然也有,但很少,如周二公布的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比预期值要差。

  周五稍晚,美国将公布的7月个人消费、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8月密西根消费信心指数均极重要,是否继续给出意外之喜不太好说。如果周五公布的数据差一些,美元可能出现些回落,若数据万一继续好于预期,量变就可能演化为质变,因为人们很难相信,本周那么多的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完全出于偶然因素。

  麻烦缠身的“房地美”和“房利美”,近期也有不少意外之喜;如债券投资的意外收益;又如有投行称其“ 无需通过当局就能自救”等等;还有就是公司高官人事变动引发市场良好预期。市场对美国经济基本面预期略微转好是明摆着的,虽然谁也不知还能维持多久。本周二至本周四美国股市连续上涨,周四更是暴涨,这都能给出些基本面向好提示。

  WachoviaCorp.资深外汇交易商AlanKabbani表示:“以往市场对美国经济极为悲观,因此任何经济面的利好消息都能引发美元上涨。”

  美元大涨并非完全源自基本面

  照理上述这些经济指标能使美元走得更强,但实际上美元仅是强势横盘。美元未再下一城原因有三:一为短线超买;二为油价走势呈现空前的不确定性;三为临近长周末,美元短多不愿持仓过夜。

  下周一美国金融市场多数休市,因为是美国的劳工节,多数基金经理有可能休假,汇市交易一定极淡,涨跌均会扩大,该因素也提升了短线获利盘离场动机。下周一美国原油也休市,但电子盘照常交易,油价有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扭曲,因低交易量更易被人操纵。

  经济指标多少会有一点点偶然性,更何况还有退税之类非经常性因素,所以仅以几天内公布的数据就得出美国经济向好是远远不够的。话虽如此,我们仍不能否认美元基本面确实微露暖意,只是这种利好能否维持却很难讲,只能继续观察。

  英文版的《日本经济新闻》周三爆出一个大独家新闻,称3月中旬贝尔斯登出事后,欧洲,日本及美国官员拟定方案,设法拉抬美元。不过该报道引述的消息来源并不愿署名,市场对此将信将疑。

  假定报道属实,交易员们对美元分歧有可能加大,未必全是利好。欧、美、日三大巨头力托美元会提升美元多头信心,这点应无疑问,只是人们也更有理由怀疑美国经济基本面,人们或有理由认为美元这波大涨并非完全源自基本面。

  英镑将面临更多负面消息考验

  在美元指数高位震荡时,澳元、新西兰元等弱币近期也有所反弹,但英镑独自走弱。周四英镑连续第四天下跌,跌幅为0.33%,周五窄幅盘整,目前微升 0.02%至1.8299美元。8月份英镑兑美元累计贬幅已达惊人的8.4%。除兑美元走弱外,英镑兑同样较弱的欧元也已跌至接近纪录低点,目前1欧元兑 0.8055英镑,离今年4月的历史高点0.8099英镑只有0.6%。虽然欧元也较弱,但8月份英镑兑欧元累计贬值2.3%,创下三个月来最大月跌幅。

  周四英国公布了极差的8月全国房价,公布值为同比跌10.5%,预测是跌9.6%,该数值于7月份时是同比跌8.1%。很显然英国楼市情况还在恶化,该数据使英国央行更有动机降息,只有这样才能暂时避免房价进一步下跌并导致英国经济陷入衰退。

  周五英国一项民间机构调查报告显示,8月份英国的消费信心指数小有回升,这使英镑周五暂时微涨。该民间报告为位于伦敦的GFK公司的消费信心调查,公布值为负36,好于7月时的负39,而7月时的数值是自1974年该项调查开始以来最低。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LutzKarpowitz表示:“英镑还将面临更多负面消息考验,有无数迹象表明,英国经济正步入衰退。”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