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沪推中小企业融资新政 股权出资圆创业梦

  要想用160万元办一家信息科技公司,按照原有的工商政策,可以说是难事一桩。然而,上海市工商局近期推出的股权出资新政策,却让薄先生夫妇的创业计划得以变成现实。

  去年,薄先生和妻子准备开一家信息科技公司,但公司的先期注册资金只有160万元,员工也只有五六个人。
这么少的资金,这么小的规模,没有哪家银行愿意贷款给他们。银行拒绝他们的理由很明确,160万元的公司太小了,最多给你做一个个人信用贷款,也就是二三十万块钱,这点资金起不了太大作用。

  就在薄先生进退两难的时候,市工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试行股权出资新政策的信息让他看到了希望。该政策规定,个人手中持有的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可以用来作为资本向企业出资。薄先生本人恰巧拥有另一家公司的一部分股权,按照新政策,他把个人持有的该部分股权,经评估作价969万元,注入到他和妻子开的新公司里,再加上他另外筹集到的300多万元现金,公司的注册资本金猛增到1500万元。这下,银行贷款问题也迎刃而解了。好几家银行都去找薄先生,并许诺给予更多贷款。市工商局于去年12月11日在全国较早地制定了《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出质登记办法(试行)》,并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个《办法》利用个人或企业手中的股权做文章,股权可以作为资本向企业注资,成为继货币、实物、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和土地使用权之后的第六种出资方式,这也是上海今年正式推出的一项融资新渠道。这项政策从试行到正式施行的近一年时间内,上海已有22家公司以股权作为出资方式登记,其中股权出资金额达52.5亿元。新政策的实施,给一大批企业注入了活力。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15日,本市工商部门共完成股权出质登记案52件,已登记出质的股权266909万股,担保金额人民币55.17亿元。从本市已登记的股权出质情况看,股权出质的类型多样,除了因向银行贷款发生的股权出质申请案占全部申请案的64%外,企业间担保交易安全的出质占申请案数量的28%,因典当产生的占6%,因信托产生的占2%。股权出质经过工商部门的登记后具有了更高的公示效力,银行也降低了贷款风险。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