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股上周五大跌 “清空”一周涨幅

  美国三大股指上周五收盘大幅下挫,将上周全部涨幅回吐一空。分析人士表示,美股之所以扭转前一天的乐观涨势,主要是以下三方面原因:美商务部发布令人担忧的经济数据、科技行业巨头戴尔疲弱的业绩报告引发股价大跌、飓风正在靠近得克萨斯州的休斯顿。

  美国商务部29日发布报告称,7月份美国个人收入下跌0.7%,跌幅创2005年8月以来新高。与此同时通胀继续攀升,导致消费者实际开支下降0.4%,是2004年6月以来最大降幅。消费者支出与收入双双下滑令消费类股受到打压,并抵消了8月份芝加哥地区制造业活动增强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上扬的利好影响。

  29日,戴尔公司股价跌3.48美元,至21.73美元,跌幅14%。戴尔28日盘后公布的财报低于分析师预期,该公司上季度利润下降17%,其股价29日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受此影响,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幅下挫。

  其他科技类股与戴尔走势类似,英特尔是道琼斯指数跌幅第二大的成份股,信息科技类股是标准普尔500指数10个分类指数中表现最差的一个。英特尔下跌72美分,至22.87美元,跌幅3.1%。

  Marvell科技集团下跌65美分,至14.11美元,跌幅4.4%。该公司首席财务长表示,基于圣诞节期间制造商业务放缓的可能性,公司作出了谨慎的第三财政季度预期。该公司为iPhone及其他产品生产芯片。

  29日,金融股在连续两天大幅上扬之后转跌。美国最大的两家房贷机构房地美和房利美强劲反弹的势头被遏制,原因是中国银行披露7至8月份大幅减持了这两家公司的债务。

  交易员们上周五对天气状况的关注不亚于对大盘的关注,因为一个飓风正在靠近。气象网站AccuWeather.com的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风暴给墨西哥湾的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古斯塔夫最有可能在得克萨斯州休斯顿至阿拉巴马州莫比尔一线直接登陆。部分炼油商类股上周五及本周走高,市场推测风暴可能会引发产能紧张。Tesoro涨40美分,至18.55美元,涨幅2.2%,本周累计上涨12%。Tesoro的炼油厂基本位于西海岸。

  29日,道琼斯指数收盘跌171.22点,至11543.96点,跌幅1.46%。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7.84点,至1282.84点,跌幅1.37%。两指数本周均累计下挫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跌44.12点,至2367.52点,跌幅1.83%,本周累计下跌1.95%。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 普尔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