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证监会基金产品创新会议未提“救市”

  知情人士称,基金产品设计放开更多限制“不到时候”

  吴慧

    一场基金产品创新业务会议再次被演绎为“政策救市信号”。上周四,证监会召集部分基金公司召开为期两天的业务探讨会,会议主要内容为基金产品创新。

一位参会者表示,会议未涉及“救市”。

  《第一财经日报》近日从有关渠道获悉,会议由证监会基金部主管产品业务的副主任杨秋梅召集并主持,并非由整个证监会基金部参会,参会者也仅为部分基金公司的产品业务负责人。据悉,部分基金公司未接到参会通知,会议并非所有基金公司参加。在参会的基金公司人士中,有的是产品总监,有的是主管产品的副总经理,也有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基金经理或境外投资业务总监。

  此前有媒体报道,会议为“所有基金公司总经理一级的全体会议”,会议“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讨论国内市场投资”,“基金老总直陈‘救市’关键”,会议被视为政策层“十分积极的信号”。

  一位参加会议的基金公司产品总监告诉本报,本次会议主题为基金产品创新,内容为各类基金的创新探讨,尤其是QDII产品和专户理财的产品设计。至于传闻中的“救市”等问题,这位参会者表示,“根本没有涉及”,“这只是一次基金产品业务线的业务会议”。

  一位知情人士介绍,基金公司希望监管层能在QDII、专户理财等产品设计方面放开更多限制,如扩大QDII投资范围。

  “(放开更多限制)不到时候。”这位人士表示,一是产品投资范围、产品类型等业务开拓需要相关监管体系、制度的先行和保障;二是新业务领域的开放需要基金公司相应业务能力的同步提高。

  在此前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半年峰会上,杨秋梅曾表示,虽然基金净值并不很理想,但QDII业务的试点完善正在稳步推进。

  在全球股市调整、A股下跌的背景下,自去年开始实质性开拓的QDII、专户理财两大创新业务一年多来规模并未取得较大发展。Wind最新数据显示,已开始运营的10只QDII总规模为1174.54亿份。A股市场的低迷状态则使包括专户理财业务在内的基金公司机构业务的开展困难重重。“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机构业务也仅仅是几百亿元而已。”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