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证券经纪排名大幅攀升

  上周,银行排名跃升至第1名,铁路运输、餐饮、应用软件和综合性工业排名均有一定幅度上升而跻身于上周前10名。除此之外,证券经纪、啤酒和高速公路与隧道上周排名亦有显著提升,而农产品、饲养与渔业、医疗设备上周排名出现大幅下滑。

近期银行股在下跌中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银行股的投资价值开始得到机构投资者的认同。国泰君安表示,银行股的负面因素已被投资者充分“挖掘”,甚至被夸大;投资者对银行不良资产增加、净利差收窄的担心也已在股价中得到充分反映;目前境内银行的2008年动态已低于香港和美国;PB与香港接近,但远高于美国。考虑到我国GDP和银行增长均较高,他们认为目前境内银行股被低估。

  证券经纪排名一个月来不断大幅攀升,上周更是向上跃升27位至第14名。2008年以来,由于国际经济环境和国内经济周期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遭到重挫而巨幅下跌。今年上半年,市场交投萎缩等导致证券经纪手续费收入大降,而自营业务更是面临大幅下降甚至亏损的困境。中信建投表示,截至目前行业业绩下调压力已大为减缓,证券业平淡中蕴藏新机。8月20日受二次发售规则正在制订完善消息的刺激,券商股全线涨停。对2008年乃至更长时间证券行业的发展,他们判断行业正处于上升周期中的调整阶段,随着券商盈利空间的不断拓展和盈利模式的不断改进,券商仍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未来证券业的利润仍将来自于传统业务,但随着新业务的不断推出和券商盈利模式的不断改进及其日益多样化,券商盈利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将有所提高。他们认为下半年行业增长的催化剂主要来自于创业板、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直投业务和资产管理等创新型业务。同时建议投资行业龙头公司,由于大型券商的业务线较为全面,净资本实力雄厚,抵抗风险能力较强,并且占得创新业务的先机。

  啤酒上周排名有明显提升,由前一周第27名升至上周第15名。2007年以来,啤酒行业的收入、利润和产量增速都在不断下滑,尤其是2008年上半年行业的产量、收入的增速和毛利率分别同比大幅下降了11、6和4个百分点。在大麦等成本压力较大背景下,啤酒行业竞争对行业内企业盈利增长形成较大压力。目前,随着全球经济的放缓,各种原材料的价格逐渐出现见顶回落的趋势,啤酒行业成本压力有望缓解。国信证券指出,随着大麦和玻璃价格回落,行业毛利率将会见底回升。考虑到已有原材料存货,他们估计到2008年底就可能出现行业毛利率的拐点,2009年行业的增速将会恢复到正常水平。他们估计未来的1-2年将会是市场集中度提升最快的一个阶段。

  上周农产品排名高位滑落,由前一周第7名跌落至上周第24名,此前几个月其排名一直位居前5名的高位,也曾高居榜首。全球经济放缓引动粮食价格大幅回调,7月份以来,对全球经济和需求放缓的预期,导致国际原油和相关联的农产品价格出现了大幅的见顶回落。国际玉米、大豆和大麦的价格分别比二季度末回落了25%、20%和10%左右,玉米价格期货价格甚至创出了年内的新低。国信证券认为,全球经济的发展轨道已经从经济繁荣推动资源价格上涨,转变到经济放缓带动资源和农产品价格回落。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涨的行业还包括:批发、公路运输、摩托车制造、建筑原材料、工业品贸易与销售、金属和玻璃容器、航空;下跌的则包括:煤气与液化气、食品包装、制药、化肥农药、信息技术与服务、服装与服饰、煤炭、航空货运与快递、百货、纸制品、网络设备、电子设备与仪器、家用电器,广播和有线电视、综合化工、汽车零配件、一般化工品、广告、出版、计算机硬件、家具及装饰、建筑与农用机械、重型电力设备、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贵金属。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