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并购重组将成重庆企业跨越成长捷径

   以“并购、重组:企业卓越成长之道”为主题的“中证高层圆桌对话”,8月29日在重庆举行。与会专家、企业负责人认为,并购重组能使企业更有效地整合资源、更快实现跨越式发展,也有助于消化资本市场泡沫,增强市场有效性。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全国人大财经委法案室主任朱少平、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英国《经济学人》集团信息部高级分析师Tony Nash,重庆市国资委、金融办、证监局负责人,以及重庆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近50人参加了对话。

  本次圆桌对话,紧扣“并购、重组”这个对当前经济转型有重要意义的主题。

  黄奇帆在发言中指出,并购重组可以是企业自主选择的,也可以是政府推动的,但并购重组的操作过程和最终归属一定要遵循市场规律和市场化运作方式。重庆国有企业集团需要更充分运用并购重组手段实现超常规发展。

  季晓南表示,当前我国央企已完全符合上市标准。下一步,这些大型国有企业向上下游延伸的趋势还将加强,海外并购重组也将加快。

  朱少平提出,并购要注意投资责任、并购资金、反垄断、资产评估、国有资产并购、企业合并的债务处理等十大法律问题。

  祁斌透露,证监会目前正在对有关并购问题进行研究,这些问题包括国企并购、金融机构并购、外资进入中国市场并购、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以及一些国际方面的研究,“我们希望今年年底能把这个研究完成”。

  与会的重庆企业家认为,重庆市国有资产的并购重组正进一步深化。据悉,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化医控股集团、商社集团、水务集团等当地主要的国资(或国资控股)集团,正在借助并购重组实现优质资产整体上市。

  自去年9月以来,中证高层圆桌对话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场,每次都围绕财经热点,组织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汇聚一堂深入探讨、自由交流。(相关报道见A03版)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 祁斌 | 季晓南 | 朱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