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又一银行关门 美国因次贷破产银行已达12家

  赵刚

  因房价下滑及信贷危机拖累,美国佐治亚州的Integrity 银行在上月29日被银行监管部门关闭,去年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国破产倒闭的银行已达到了12家。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FDIC)上周五发布公告称,佐治亚州监管机构关闭了以Alpharetta为基地的Integrity 银行,目前FDIC和佐治亚州银行业与金融局已经接管了该破产银行。

美国亚拉巴马州最大的银行??地区金融公司(Regions Financial Corp.)将承担破产倒闭的乔治亚州Integrity银行的全部存款,截至6月30日Integrity 银行拥有11亿美元资产和9.74亿美元存款。

  FDIC表示,亚拉巴马州伯明翰的地区金融公司已经同意以1%溢价承接Integrity 银行的所有存款,且买入其大约3440万美元的资产。而破产倒闭的Integrity银行将在9月2日作为亚拉巴马州地区金融公司的分行重新营业。据FDIC预测,Integrity银行的破产倒闭将动用2.5亿至3亿美元美国储蓄保险基金。

  据悉,在今年5月份,美国联邦监管部门和州监管部门曾勒令Integrity 银行在60天内提出一项融资计划。因为在房地产市场崩溃后,该银行发放给住宅和商业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遭受了巨大损失,该银行曾经试图在至少8个月内融资4000万美元,但最终未能成功。Integrity银行股价在2007年1月份时曾超过了每股14美元,而在破产倒闭时,股价已经跌至每股4美分。

  佐治亚州银行业委员会委员罗伯?布勒斯威尔在接受电话采访中表示:“银行被勒令必须达到监管部门提出的最低标准,以确保银行自身的安全和健康。如果未能达到这些最低标准,银行的偿付能力就受到了威胁。我们对此别无选择,只能关闭这些银行,并对他们进行破产管理。”

  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已经有12家银行破产。除了佐治亚州Integrity银行外,另外11家破产银行分别是,去年9月28日申请破产的网上银行(NetBank)、去年10月4日迈阿密山谷银行、今年1月25日破产的密苏里州道格拉斯国民银行、今年3月7日破产的密苏里州的休姆银行、今年5月9日破产的阿肯色州ANB金融国民协会银行、今年5月30日破产的明尼苏达州第一诚信银行、今年7月11日破产的加利福尼亚印地麦克银行和今年25日宣布破产的两家小银行??内华达州第一国民银行和加利福尼亚第一传统银行,以及今年8月1日破产的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第一优先银行,和上周末刚刚破产的堪萨斯州托贝卡市的哥伦比亚银行信托公司。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