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宝钢股份:下半年盈利水平将降低

  陈姗姗

  在公布上半年盈利增两成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600019.SH,下称“宝钢股份”)总经理伏中哲在上周五的网上业绩交流会上透露,受成本压力增大影响,公司下半年盈利水平较上半年会有降低。

  宝钢股份上半年净利润为96.5亿元,同比增长18%。不过,去年曾拖累宝钢业绩的不锈钢产品的毛利率虽然实现扭亏为盈,但依然不高(只有1.2%),而特殊钢产品依然没有盈利。

  而对于宝钢股份的新产品取向硅钢,伏中哲表示,宝钢股份的取向硅钢项目在今年5月份开始热负荷生产,到目前为止生产量不到1000吨,试生产品已提供用户试用,满足变压器制造的要求,估计明年能形成一定的竞争力,将投放市场。五年以内会实现达产,明年力争全年不亏损。

  就在几天前,宝钢股份刚刚向经销商“秘密”公布了四季度出厂价,冷轧等产品价格下调,伏中哲承认,宝钢股份四季度所有品种的综合平均售价和三季度相比略有降低。另外今后宝钢股份有竞争优势的产品仍会坚持季度定价,月度定价的产品主要是同质化的产品,这类产品所占比例较少。

  不过,伏中哲认为四季度产品降价不会对公司下半年业绩产生明显影响,但是由于下半年成本上涨压力很大,下半年盈利水平较上半年会有降低。

  “现在是否是钢铁行业的低点还很难说,但是钢铁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以及钢铁行业自身的结构调整需要,钢铁行业会出现一定的波动。”伏中哲表示,就下游行业的需求来看,目前国内汽车及家电行业需求增速有明显放缓,但造船、机械行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因此部分品种的价格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由于与“两拓”达成了新的年度铁矿石价格协议,下半年宝钢股份的铁矿石成本将上涨。而对于明年的铁矿石市场,宝钢股份董事会秘书陈缨表示,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预测,今年中国预计生产生铁5亿~5.2亿吨,比2007年增加5100万吨,新增铁矿石消耗量8100万吨,国内新增供应4700万吨,尚有缺口3400万吨需要进口满足需求,而目前三大矿山公司均在大力投资并扩大铁矿石生产规模,加上FMG等新矿山的投产,2009年铁矿石供需基本趋于平衡。“随着世界几大矿山公司产能扩张计划逐步实现,以及全球其他各中小矿山陆续开发,预计未来几年全球铁矿石市场供需基本平衡, 甚至供大于求。”

  而对于明年的钢材供需情况,伏中哲指出,2009年由于国内新增产能如鞍钢鲅鱼圈和首钢曹妃店钢铁基地的影响,供给会有所增加,板材产品可能会出现结构性过剩,但高等级产品依然会维持供求平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伏中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