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攀枝花地震 未对四川主要景区造成影响

  乐琰

  不久前刚被列入“5?12”汶川大地震后启动恢复旅游市场地区之一的攀枝花,8月30日发生6.1级地震,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地震对于当地虽有一定程度破坏,但对旅游的影响其实不大,且就整个四川地区来说,攀枝花不是主要旅游地区,这次的攀枝花地震没有对九寨沟、乐山等其他主要景区造成影响。

至于现在对于攀枝花当地旅游市场是否要暂时叫停或者需要以何种政策进行处理,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和指示。

  “我们比较担心的是游客心理阴影问题,汶川大地震后很多游客不来四川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心理阴影,经过一段时间后,几批旅游景区陆续解禁,但攀枝花这次地震或多或少又会加重游客心理阴影。”张谷无奈地说。

  此前,四川省旅游局曾花大力气在全国巡回推广营销,业界也在近期推出不少特价四川游产品,如一向推广高端旅游产品的携程,特意推出1299元起的成都旅游。旅行社方面反映,近期已恢复了一定数量的四川游客人,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即将到来,旅行社也在积极筹备四川游产品,而九寨沟景区也计划在9月进行较有力度的推广营销,但攀枝花地震的确会间接影响四川其他景区。

  “不仅是四川本身,由于攀枝花地理位置因素(靠近云南),云南和西昌地区也会受到一定影响,旅游是很脆弱的产业,天灾因素对旅游的影响很明显,‘十一’黄金周的四川游现在可能又要视当地情况调整了。”上海茶恬园旅行社负责人瞿佳表示,目前摆在旅行社面前的还有一个价格问题,即假如游客心理阴影加大,那么旅行社要在“十一”推出价格较优惠的四川游产品揽客,但已停业很久的当地酒店很可能会在黄金周提价以弥补损失,到时到底涨不涨价或涨到什么幅度,是旅行社接下来需要思考的。

  据悉,攀枝花地震后,当地约3万间房屋受损,近400间房屋倒塌,7座水库受损,21座山坪塘受损,22条公路不同程度受损,3座大型桥梁受损,成昆铁路线一度中断,部分站点有不同程度损毁,3列货物列车停运。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张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