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经济面临60年来最糟糕状况 房地产业受重创

  房地产业萧条 能源价格大涨 就业情况堪忧

  最大房贷供应商业绩下滑、两大能源巨头同时涨价、国有银行大幅裁员……面对频出的利空消息,英国财政大臣达林日前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英国经济正在面临60年来最糟糕的状况,其程度将超乎人们的预料。

  房地产业受创严重

  达林认为,英国经济下行程度不但将比预期严重,也会延续更长时间,“未来12个月对执政的工党来说将是严峻的考验期”。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二季度经过调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与一季度持平,为1990年英国上次经济衰退以来首次出现增长停滞。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次贷危机影响扩散是英国经济严重不景气的重要原因,因此,与之直接相关的英国房地产业在经济下行过程中受到的冲击最严重。数据显示,英国8月住宅销量及价格双双下滑,全国房价指数因而较7月下降1.9%,为连续第10个月下降,而同比10.5%的降幅更是有记录以来之最大降幅。

  与此同时,英国最大买房租赁贷款供应商B&B银行上周五宣布,由于坏账不断增加导致减记资产1.55亿英镑,该行上半年亏损2670万英镑。此外,该行上半年到期未付款超过3个月或以上的抵押贷款比例增至2.29%,预计下半年这种情况还将继续。标普报告也显示,英国二季度“不合规”住宅抵押贷款违约率高达23.31%,为2004年以来最高。基于上述情况,英国银行业本期望政府宣布一揽子措施来拯救房地产市场,但这一建议却在昨日被英国财政部予以拒绝。

  降息压力巨大

  除房地产业之外,英国能源业由于国际原油价格飞涨而一直承受着巨大压力。上周五,英国两大能源巨头苏格兰电力公司和Npower电力公司先后宣布,由于日益走高的能源价格让它们有“无法支撑下去”的危险,两家公司将从9月1日起大幅提高天然气和电的零售价格。其中,前者将天然气和电的零售价格分别提高34%和9%,后者的涨价幅度则分别为24%和14%。至此,英国六大能源巨头全都实施了今年第二轮涨价行动。

  分析人士指出,能源价格上涨将进一步削弱英国消费者的购买力,而其导致的英国经济活力丧失,将使该国的就业前景难言乐观。此前,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曾警告说,如果作为英国中央银行的英格兰银行再不下调利率以刺激经济,到今年底还将有33万人丢掉工作。权威机构则预计,英格兰银行在本周四的月度议息会议后宣布降息的可能性在15%左右。

  据了解,截至7月,英国月度失业申请人数连续6个月上升,增幅创1992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最近一家宣布裁员的英国企业是因受次贷危机严重冲击而在今年2月被收归国有的诺森罗克银行,其裁员人数为2000人。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