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投行·PE·VC

英国伦敦发展署主席:中国PE市场存在大量机会

   国内股权投资热潮已燃至不列颠,中英两国投资界正在密切联系。在日前举办的“中英PE首脑会议”上,英国伦敦发展署主席Harvey McGrath(哈维?麦格拉斯)表示,中国的PE市场存在着大量的机会,展望未来机会可能越来越多,发展也越来越快。

  PE资金趋向全球化

  英国中英私募股权协会主席马丁?布鲁姆说,现在私募股权基金的资金来源都全球化了。事实上,机构投资者们来自欧洲、美国或英国,他们在投资时的理念相近。但将来,他们可能会呈现出一些地区化的特征。比如,来自美国的投资者可能会更多专注美国的投资机遇,但其他方面如投资行业和投资模式大体上差不多。

  对于在中国的投资风格,马丁?布鲁姆认为,在中国进行投资的这些英美基金在风格方面都差不多。一些在中国进行投资比较大的基金,大多广泛选择那些快速发展的企业,甚至协助一些企业进行全球化扩张。

  英国伦敦发展署主席哈维?麦格拉斯发现,在伦敦,私募基金有另一个变化,很多对冲基金逐渐向私募基金转化,这和历史上的情况不一样。

  在对冲基金向私募基金转化的过程中,基金管理人就把对冲基金的一些理念带到了私募基金的经营管理中。比如,伦敦有一些对冲基金的很多资金都投资到科技方面。举例来说,在产煤城市利用甲烷燃烧发电的项目,它们除了可通过发电盈利,还能通过炭汇市场的交易获利。因此,这样的投资至少有两方面的收入来源,对人们的投资选择来说,这种架构下的产品很不错。

  世界经济的下滑会不会影响到中国经济的速度,使得股权市场受到影响?哈维?麦格拉斯认为,目前,西方的经济正在面临一系列的调整,增长速度比以前放缓,而推动中国的经济发展的动力将会由出口推动逐渐让位于国内需求的推动。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经济虽然会受到世界经济的影响,但中国经济自身调整后会比以前发展得更强。

  中英VC联系日趋紧密

  在“中英PE首脑会议”上,中英双方金融高层就私募、风投以及金融方面的服务和合作展开讨论,双方介绍了各自风投私募领域的发展状况,以促进中英之间在风投私募领域更加深入和广泛地合作。“我们希望此次活动作为中国、英国甚至是伦敦和北京之间常设年度金融会议的第一站,以进一步推动在金融领域合作。”英国中英私募股权协会主席马丁?布鲁姆如是说。

  事实上,近年来中英两国之间在私募基金和风投基金之间有越来越多的紧密联系。这种联系包括多种形式,比如,英国的私募基金直接对中国的投资;一些来自英国或欧洲资产组合的投资公司与中国的投资公司进一步加强了联系。哈维?麦格拉斯认为,中国存在着大量的机会,展望未来这方面的机会可能越来越多,发展也越来越快。

  对于中国市场,哈维?麦格拉斯信心十足,他说,“不在于我们是否第一个进入这个市场,而在于我们是否做正确的事情,是否建立了针对未来的长远合作关系。”

  据悉,作为主要的金融中心之一,伦敦拥有巨大的资产管理市场。每年这些资金的投入大概是7万亿美元,该行业在伦敦的雇员人数达到了45000人。伦敦在私募基金领域具有高度的国际化发展程度。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拉斯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