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股东“自由增持”开闸 有研硅股 新兴铸管尝鲜

  □本报记者 陈静 王锦有研硅股(600206)、新兴铸管(000778)成为首批尝试“自由增持”的上市公司,两公司于30日披露了大股东在二级市场的增持行为。市场人士认为,证监会28日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63条的决定》后,就有两家公司大股东进行增持,彰显了大股东对上市公司发展的信心,有助于二级市场稳定。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修改后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的,自上述事实发生之日起一年后,每12个月内增加其在该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不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俗称自由增持)”规定提出豁免申请的,由事前申请调整为事后申请。

  有研硅股接到控股股东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通知,有研总院通过在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2.7万股。增持前,有研总院持有39.48%股份,增持后比例增加到39.59%。

  而新兴铸管的控股股东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于8月29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份769.6万股,平均价格为5.68元/股。铸管集团原持有47.35%公司股份,增持后,铸管集团持股比例增加到48%。

  铸管集团表示,增持目的是为了加强核心竞争力,通过收购上市公司一定比例的流通股权,实现对上市公司控制能力的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新管理办法刚刚公布,就立即实施增持行为,表明大股东看好公司发展前景,与此前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份自愿延长限售期有异曲同工之处。

  有研总院6月23日就披露,为保障有研硅股长远稳定发展,维护投资者信心,自愿将持有的于2008年4月17日上市流通的1450万股股份继续锁定两年。

  而对于后续增持计划,有研总院表示,将在公告一个月内,投入不超过500万元从二级市场上以不超过8元的价格继续增持。

  铸管集团则计划在一年内,继续增持1579.4万股,占公司股份的比例为1.34%,一年内合计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2%的股票。

  市场人士认为,A股市场经过深度调整,目前估值已接近成熟市场水平,而此次两公司大股东“自由增持”将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后续可能有更多的大股东对优质公司进行增持。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