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500强入围门槛抬高20亿 中石化名列榜首

    8月30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第七次向社会公布的“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显示,与2007年中国企业500强相比,2008年中国企业500强入围门槛由上一年的年营业收入72.2亿元提高到93.1亿元,500强企业的营业收入、资产继续保持较快稳定增长。

  排行榜显示,中石化以平均营业收入1.228万亿元继续名列榜首,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别是国家电网和中石油。


  通过对中国500强七年数据的统计显示,中国500强企业整体呈现又好又快发展势头。七年来,平均营业收入实现稳步增长,从2002年到2008年中国500强企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了3.58倍。企业平均利润实现大幅度增长,七年增长了4.49倍,特别是2007-2008年度平均利润实现了爆发性增长。

  500强企业营业收入所有制分布变化趋势分析表明,2002-2008年6年间,国有及国有控股的中国500强企业营业收入所占比重略有下降,从86.3%下降到83.1%;私营企业营业收入所占比重呈现逐年上升趋势,从5.6%上升到9.2%。

但总体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在营业收入中仍占有80%以上的绝对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