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经济曙光乍现 全球股市上涨回应

  本报记者 赵怡雯美国股市 8月28日,受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超预期和国际油价回落等因素影响,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出现大幅上涨。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212.67点,至11715.18点,涨幅1.85%;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9.02点,至1300.68点,涨幅1.48%;纳斯达克指数涨29.18点,至2411.64点,涨幅1.22%。

美国商务部宣布,受益于出口增长,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了3.3%,创去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新高,几乎是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测的两倍。报告公布后,美国国际集团、卡特彼勒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股价均上涨3%以上。

  当日金融股领涨大市,涨幅为4.4%。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如果美国政府准备对房地美和房利美采取接管行动,也可能是推迟至美国大选之后。受此影响,这两家房贷机构的股价继续大幅回升。另外,部分零售商的财报好于预期,当天零售板块表现良好。能源股是当日唯一下跌的板块。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连续3天上涨之后转跌,油价的回落推动除能源之外的其他板块全线上扬。

  欧洲股市 受国际油价回落影响,8月28日欧洲股市大幅收高,同时美国经济转好报告也激励了投资者做多。截至收盘,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高1.5%,报1190.91点。其中,银行股对股指上涨贡献最大。

  尽管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公布的季度盈利下跌94%,该银行在涨幅榜居前,大涨8.9%。其他银行股方面,巴克莱银行大涨5.8%,瑞银跳升4.6%,HBOS涨4.2%,苏格兰皇家银行上扬3.7%。然而,石油类股票却随着国际油价回落而走软,BP下跌0.7%,皇家荷兰壳牌下滑0.1%,Tullow Oil跌0.6%。

  欧洲三大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扬1.32%,报5601.2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57%,报6420.54点;法国CAC-40指数攀升2.02%,报4461.49点。

  亚太股市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8月29日大涨304.62点至13072.87点,创下8月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其中,佳能等出口股受美国利好经济报告影响上涨,三菱UFJ金融集团等银行股也走高,但Fujifilm Holdings狂泻12.4%。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8月29日微幅收高0.01%,至1474.24点。斗山集团相关个股下滑拖累指数,但金融股和钢铁股出现回升。

  澳大利亚指标S&P/ASX 200指数8月29日收高69.1点,报5135.6点。麦格理等金融股领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