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水电第一品牌亮剑房地产市场

  2005年,一个业内人士尚显陌生的名字??“中国水电地产”悄然登陆国内房地产开发市场,虽然是第一次进入,但“中国水电地产”一开始就以崭新的经营理念引起了同行的关注。

  “中国水电地产”隶属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简称“中国水电集团”)。

作为中国水电建设行业的第一品牌和行业代表,中国水电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实力的水利水电建设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这是国资委认定的中国水电集团四大主营业务之一。”中国水电集团总经理范集湘介绍说,“而‘中国水电地产’则是中国水电集团倾力打造的房地产品牌。”

  聚集团之力

  打造“中国水电地产”品牌

  2005年,经国务院国资委核准,中国水电集团成为将房地产作为主营业务的十六家央企之一。也是从那一年开始,中国水电集团决定成立中国水电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水电地产公司”),将其作为正式进军房地产市场的一支劲旅,从北京起步,规范、高效地切入全国房地产市场,倾全集团之力重点打造“中国水电地产”品牌。

  在我国水电建设领域,中国水电集团一直占据首屈一指的位置,拥有国内水电市场70%以上的份额。目前中国水利水电建设标志性工程如三峡、龙滩、小湾、溪洛渡、向家坝、拉西瓦等工程都是由中国水电集团在担纲承建。

  作为中国水电第一品牌,中国水电集团攻克了一系列世界级的技术难题,创造和掌握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建筑施工技术。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以及资本支持,成了中国水电集团哺育“中国水电地产”最重要的资源。

  2007年,中国水电集团成立了房地产事业部,统一规划和指导集团的房地产业务,迅速构建了组织体系、制度体系、管控体系和信息体系,并在专业队伍建设、资金、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大对房地产公司的支持力度。

  “中国水电地产不仅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悠久的历史也使企业总结出一整套科学有序的运作机制和经验,积累了大量优秀的专业人才。此外,多年的发展过程中,集团与各地都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丰富的信息和人脉资源,这些优势正是不少房地产企业都欠缺甚至不具备的。”中国水电地产公司负责人对“中国水电地产”的独特优势具有深刻理解。

  正是依托中国水电集团的优质资源和大力支持,中国水电地产公司一诞生就发展迅猛。

  提升核心竞争力

  瞄准一流房地产企业

  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这是“中国水电地产”的发展战略布局。

  迄今为止,中国水电地产公司已经相继成立了北京、成都、贵阳、绵阳、都江堰、昆明、长沙、湖北等8家拥有土地储备并进行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成员企业,在建开发施工面积150万平方米,房地产区域化发展的布局初步形成。

  土地是房地产企业持续开发的根本,为了能够有效地实施楼盘开发和推广,中国水电地产公司非常重视土地储备工作。至今,中国水电地产板块已在土地一级开发市场及二级开发市场拥有4000亩土地资源。

  人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是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优秀的团队是企业稳定、持续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信任并尊重每一个人”与“建立高效的团队”是中国水电地产的信念。2007年,中国水电地产公司建立了适应公司发展阶段的规范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同时加大引进社会人才力度,专业范围涵盖了工程管理、产品规划、项目策划、项目营销以及市场开发等多个方面,提供了必要的人才储备。为了提高员工的专业化水平和自身素质,该公司还组织多批次员工进行了专业技能培训。

  中国水电地产公司不断对管理工作进行持续改进,陆续启动了全面预算管理体系、系统管理体系、信息化系统建设等。通过科学、系统的管理,目前,中国水电集团已经能对项目从前期到建设以至销售过程中的节点进行控制,同时,对产品定位、设计方案、施工组织方案、销售方案等关键环节进行集中审核把关;加强了对合同预算、大宗材料采购、财务资金管理、薪酬管理等重要业务的集中管理,保证了对项目开发全过程的集中管控,有效降低了项目开发的经营风险;引进了房地产项目营销管理系统,实现跨地域、多项目的营销管理,初步实现了资源优化和统一管理控制。

  2007年6月,经国家建设部审核批准,中国水电地产公司获得了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这是房地产开发行业准入资格的最高级。该项资质的取得,提升了企业竞争力,也进一步提高了中国水电地产的发展平台,为公司实现跨地域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据透露,2007年,中国水电地产公司制定了“四年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以中国水电集团和中国水电地产为平台,大力实施产品经营和资本经营双轮驱动战略,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使公司发展成为“具有较强资本实力、投融资能力和创利能力的品牌知名、行业领先、国内一流的大型房地产企业”。

  实施品牌战略

  打造和谐绿色地产

  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中国水电地产公司启动实施了品牌战略,开始有规划、有步骤地打造“中国水电地产”品牌形象。

  通过整合营销传播手段,中国水电地产公司利用设置机场路牌广告、平面广告、网络活动、参与行业协会活动及其他公益事业等多种方式,逐步强化品牌影响力,全方位打造中国水电地产品牌形象。

  2007年,中国水电地产公司逐一完成了对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以及东北、中部和西南部等37个城市的市场准入分析,最终确立以北京为依托,将成都、天津、武汉、长沙、昆明、西安、贵阳、长春等作为房地产开发的重点战略布局城市,并重点加强了对这些城市的持续跟踪、分析和市场研究,为区域化快速扩张和“中国水电地产”品牌形象的打造提前做好了准备。

  品牌战略的实施带动了产品的销售。去年10月,贵阳中国水电地产“观山湖一号”项目正式开盘热销。由于项目产品规划先进、品牌形象良好、前期推广有效,截至2007年底,“观山湖一号”的销售率达98.2%,稳居贵阳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销售冠军。在第七届CIHAF2007年度中国?贵州“名企、名盘、名人”评选活动中大放异彩,荣获了贵州房地产的最高荣誉??“2007CIHAF中国?贵州名盘奖”,并代表贵州参加全国的评奖。

  今年7月,中国水电地产在长沙的首个房地产项目??“星城映象”也开始正式奠基开建。这是中国水电地产精心打造的长沙首个亲民化高端社区,预计2009年底可以全面竣工交付。

  “与众多的知名品牌同场竞技,对我们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和一次学习的机会。”在“星城映象”的奠基仪式上,中国水电地产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央企,中国水电地产将更加关注社会责任,将充分发挥优势,在产品上精益求精。我们将以优秀的管理团队、科学的企业运营理念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和谐绿色地产,作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