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营销

奥运效应显现 伊利两倍于乳业市场增长

  8月30日,伊利股份(600887)发布了2008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伊利股份2008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达到115.11亿元,较去年同期稳健增长23.06%;利税总和为8.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16%。

其中,净利润总额为2.56亿元,同比增长12.51%。纳税总额为7.08亿元,同比增长15.45%,继续蝉联中国乳业的“纳税状元”。

  在奥运会结束一周后,伊利集团以两倍于行业的增长速度交出了奥运后的第一张答卷,奥运的强劲拉动进一步显现。同时,在继去年发布了中国食品行业第一份企业公民报告后,伊利集团也再次在中报期间将其过去一年的企业责任之路加以梳理。在为国家和社会创造大量财富的同时,伊利集团“双报告”的发布又一次成为了中国企业公民界的典范。

  据了解,奥运期间仅在奥运村及奥运场馆,伊利牛奶、酸奶、冷饮和奶酪等乳制品的供应总量就超过了1500吨。作为唯一一家为奥运会提供乳制品的企业,伊利让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6千余名运动员、80多位各国政要品尝到了“MADE IN CHINA”的“世界最高品质”乳制品。同时,13亿中国消费者也因此得以在家门口与所有奥运健儿一同分享了真正的“奥运品质”。

  实际上,在奥运的推动下,伊利集团自去年开始就在行业内最先进行了产品结构的战略升级,并率先完成了企业产业布局的调整。中报显示,伊利集团奶粉、冷饮、酸奶等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产品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其中,奶粉销售收入为21.38亿元,同比大增64.94%,不仅使伊利中国奶粉市场第一品牌的优势愈发巩固,在高端奶粉领域更以远超国际同行的增速逐渐开始扭转洋品牌称霸的传统局面;冷饮销售收入为20.63亿元,同比增长19.11%,连续13年产销量居全国第一;同时,奥运年中,伊利“奥运产品”的销量增长格外明显。被中国奥运健儿选为“奥运军团专用奶”的“伊利营养舒化奶”今年上半年销量大增30余倍,成为奥运期间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有着“世界最高标准”的“伊利金典有机奶”则同比增长达150%以上。

  业内资深专家陈渝表示,伊利集团去年率先对产品业务结构进行了合理调整,加大了冷饮、奶粉、黄油、奶酪等高端产品的比例,并且研发推出了多个代表世界乳业最高水平的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产品,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的整体竞争实力。目前,伊利的整体企业品质已向国际乳业巨头看齐。后奥运时代,奥运效应将在未来的三至五年继续推动伊利稳健快速发展,整个乳品行业也将在伊利的带领下加速走向平衡、健康、合理化。

  在发布中报的同时,伊利集团也按照惯例对外发布了《责任的力量??2007-2008年度伊利企业公民报告》。这份报告全面解析了伊利集团“社会价值高于商业利润,安全与健康大于物质财富”的价值理念,系统全面地收集了伊利集团在履行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方面的实践内容。“双报告”的发布,标志着伊利集团“速度与厚度并重”的发展战略全面实现。

  事实上,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伊利一直走在中国乳品行业的最前列。目前,伊利集团已累计纳税80余亿元,其每年上缴的税金是同类规模外资和合资企业的4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