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布什称美国经济已开始好转 继续看好刺激计划

   证券时报 孙晓辉

  本报讯 在美国劳工节(9月1日)前夕,即将离任的美国总统布什为正担忧美国经济健康的民众打气,他说,美国经济已开始好转,并对自己今年2月份签署的经济刺激计划信心十足。

  布什上周六表示,美国经济已开始好转,今年4月启动的16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对抵御美国经济衰退起了不小的作用。

4月初布什曾表示,经济刺激方案对美国经济增速的提振将达1%?1.5%。

  布什指出,很多经济指标都表明美国经济已经开始好转,房屋销售开始渐趋平稳,全国部分地区销量正在上升。一些耐用品订单开始增加,尤其是二季度GDP增长率达到3.3%的高位,与一季度0.9%的增速相比,的确是明显的反弹。布什还表示,该经济刺激计划在下半年还将继续对经济发挥有益作用。

  不过,美国上周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美国消费支出和收入都有减缓迹象。7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月升0.2%,个人收入季调后月降0.7%,而6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月升0.6%,个人收入月升0.1%。7月份美国个人薪资支出增加132亿美元。受经济刺激计划影响,7月份个人当前转移收入水平增长42亿美元,6月份增长1499亿美元。7月份美国个人可支配收入月降1.1%,耐用品支出下降1.5%,非耐用品支出增长0.3%,服务支出增长0.5%。此外,占美国GDP70%的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7月份月升0.6%,年升4.5%,个人消费支出核心物价指数月升0.3%,年升2.4%,符合预期。分析人士担心,随着美国经济刺激计划款项发放接近尾声,消费者支出水平还将萎缩,而占经济增速近67%的消费者支出减少将导致下半年经济增速再度疲软。据经济学家预期,第三和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将分别为1.2%和0.45%。

  为缓解房市疲软对经济的冲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白宫发言人佩罗西和国会其他民主党人呼吁美国政府通过第二轮5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但包括布什总统及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拉泽尔在内的人士均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当前经济并不需要另一轮经济刺激计划。此外,布什督促国会将重点放在国产石油增产和天然气勘探上,并加强对各国的自由贸易,同时使其减税措施永久化。布什表示,目前正处在美国总统大选时期,国会在此时启动立法议程会困难重重。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表示,自经济刺激计划启动以来,美国财政部已通过该计划为美国房屋持有者支付933.9亿美元。作为经济刺激法案中的一项举措,税收返还政策希望通过向2007年收入在3000美元或以上的纳税人提供600美元的税收返还,来鼓励消费支出。财政部当日还敦促退伍军人和老年人在10月15日之前进行纳税申报,以便领取税收返还金。尽管财政部在7月份进行了大规模配发税收返还金,但范围仍然仅限于少数受众。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