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张卫星否认参与违法生意 炒黄金爆仓损失千万

  昨日,在高德黄金大股东、总裁张卫星的博客上,他在6月份发表的《金价至少涨到2200美元》的文章依旧很靠前,但顶端的位置已经被他的一篇访问所取代,内容同样与黄金有关,只不过这次他已无心关照黄金的走势了,而是指责媒体恶意爆炒自己的爆仓事件,同时坚称“没有变相做黄金期货”。

  这一被业界称为“中国黄金第一案”的事件起因于一篇网站的报道,“8月20日起,高德黄金开始以包括政策市场风险在内的种种理由,要求‘高德黄金通’客户平仓出局,这意味着众多客户的巨额账面浮亏将成为实际损失”。

  据称,一周之内,高德黄金的400多名“高德黄金通”客户均接到了公司要求其平仓的通知,初始投资金额约两千多万元,在接到通知时,他们的账户大多损失达数亿元。而高德黄金涉嫌变相做黄金期货的传言更是将张卫星推到了“违法”的境地。

  迫于舆论压力,张卫星随后表示,自己在境内外的黄金期货交易中确实已爆仓出局,损失了数千万元。不过对于变相做期货的质疑,他予以坚决否认,“高德黄金主要从事黄金做市商交易,而且保证金为20%,构不成期货交易。”不仅如此,他还痛斥媒体“不负责任地乱捅”。

  但实际上,张卫星一直借助媒体力量推广他的黄金投资理念,而他“黄金期货界名嘴”的声誉也一度伴随着黄金价格走高而攀升。6月份有关金价的疯狂预言,更是将他推上了顶峰。

  可惜的是,爬得越高,跌得越惨。由于金价在7月15日见顶988美元/盎司后,已急跌逾200美元,到8月15日才从772.80美元/盎司低点有所反弹。这就注定孤注一掷看多的张卫星将一亏到底。

  目前,张卫星不断对外表示,客户的平仓清退工作已接近尾声,“只剩下十多名客户尚未达成协议”。可惜的是,局势似乎正好相反,真正的问题似乎才刚刚开始。

  据了解,由于张卫星一再强调,“所有客户都知道风险,所以损失应该由客户自担”,目前已有不少客户表示将起诉张卫星及高德黄金。昨日一位业内人士在采访中表示,“获赔的可能性比较大,除非张卫星就此失踪了。”

  张卫星的第四次破产

  今年7月31日,张卫星在接受《亚洲财富论坛》杂志专访时揭秘了自己历年投资的失败:“我曾经破产过三次,三起三落,最终成就了我,也锻造了我的性格和承受力。我总是这样鼓励自己:从美国哈佛大学MBA班走出来的学生,他们当中的成功率也不超过2%。”

  不过,自比美国哈佛MBA的张卫星没有吸取“三起三落”的历史教训,在黄金牛市处于高位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唱多实物黄金和黄金期货:“根据我的分析,黄金还可以给我们提供3-5年以上的投资机会。”然而,仅仅一个月后,8月28日,高德黄金大股东、总裁、长期高调唱多黄金的国内投资界知名人士张卫星便承认,他在境内外的黄金期货交易中损失数千万元,已爆仓出局。

  张卫星第四次破产了。

  张卫星在10年内四次破产,说明了什么?

  一、中国当前很难出资本大鳄,如美国的巴菲特、索罗斯和罗杰斯。连张卫星这样的所谓“著名经济学家”也如唐吉?柯德一样,蒙着头瞎撞,看多时过分看多,看空时过分看空,直到头破血流,破产为止。

  二、风险意识差,没有风险控制的定力,过于乐观,是中国投资者的通病,也是中国投资者无可救药的软肋。

  三、破产一次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吸取破产的教训,还要破产第二次,甚至像张卫星这样10年破产四次。

  张卫星四次破产基本上每次都会搭进人数众多的追随者,这次也不例外。前三次破产,老张那套“牛市理论”忽悠了无数的无名追随者,这一次,跟随掉进去的可都是有名有姓的实力人物。老张如何向他们交代?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愿老张能够第四次爬起来。这次能爬起来,踏踏实实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不是拿自己的“四次破产”来赚钱。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卫星 | 黄金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