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投行·PE·VC

大摩100亿欲抄底中国楼市 雅居乐转让项目股权

  就在国内房地产市场一片低迷之时,外资已悄然游入。记者昨日获悉,摩根士丹利(以下简称“大摩”)正准备投资100亿元,继续投入中国房地产市场。专家表示需要防止外资的过度炒作。

  央行日前发布了全面严控房地产贷款的通知,标志着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仍将继续,甚至更紧。

而在这波调控之下,是开发商普遍缺钱的现状。借高利贷的不在少数、“割肉换血”也屡有发生,8月20日,首创通过转让股权弥补开发资金不足,同时招商地产、雅居乐、瑞安等知名地产企业也纷纷转让项目股权。

  雅居乐项目的转让对象,就是国际知名投行大摩。7月4日,雅居乐地产宣布与大摩引进的境外基金Crystal I Limited达成协议,向大摩出售海南清水湾综合度假社区项目30%的股权,代价为人民币52.8亿元。清水湾项目总占地约973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仅为340元/平方米,大摩在其中大赚差价。

  低价接入房地产项目,待到房地产市场回暖之际便又将赚得盆丰钵满,这种发财的机会自然会被玩转资本术的投行所青睐。据悉,大摩目前正在筹措一笔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基金,准备继续加大对中国房地产业的投资。

  据了解,包括大摩、百仕通、RZP、凯德置地等诸多外资,都在寻求借房地产市场震荡之机收购一些项目。业内专家向记者表示,本寄希望大型房企能够兼并一些小企业,完成行业的整合,但大型房企却在这波调整下紧缩了自己的战线,这给了外资很好的机会。

  “国家为了防范国际资金对于楼市的炒作,防止房地产行业乃至经济出现波动,对外资直接投资房地产行业有诸多限制,但对于收购房地产项目股权却没有限定。外资纷纷瞄准此次机会,需要防止它们过度炒作。”该专家表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