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后奥运经济 > 最新消息

北京商业新格局

  奥运带动北京经济变化之??

  修缮一新的前门大街在奥运会前开街,众多国外游客前来体验老北京风貌、品尝老字号味道,回迁的老字号与有近600年历史的前门大街重新复苏。

  老外们爱去潘家园古玩市场“淘宝”,木雕、皮影、书法、水墨画等中国特色的古玩艺术品都成了抢手货,奥运会期间,潘家园市场每天外宾的客流量达8000人次。

  聚集了内联升、瑞蚨祥、同仁堂等众多百年老字号的大栅栏商业街完成改造,向人们展示出500年老街新的生命力。

  秀水街市场的丝绸、瓷器等中国特色商品,吸引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夫人、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等前去“侃价”购物。

  曾经的商业空白地中关村,如今成为拥有新中关购物中心、中关村购物广场、家乐福的新商圈。借助奥运会契机,众多新建的大型商场带动了新商圈的成长,如今,无论你住在通州还是天通苑,都能在家门口享受大型商场购物的方便。

  奥运特许商品深受来京游客的欢迎,奥运会期间,各大商场人气最高的地方往往是奥运柜台。

  奥运会期间,一些商家将中国运动员们的“战袍”搬进商场,不少游客们驻足合影留念。

  作为北京名片的王府井商业街,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升级,商场更加时尚现代,街边的老字号则依旧保留北京的传统文化。

  68万平方米的金源新燕莎MALL是北京商业的一个亮点,集购物、餐饮、休闲于一体的购物中心在北京商业版图崛起,北京大型商业设施的发展进入高峰期。

  汇集900多个国际品牌的新光天地百货,加上金融街购物中心、华贸购物中心等高档商场带来的大量国际时尚品牌,北京逐渐与国际时尚接轨。

  汇聚众多老字号的前门、大栅栏商业街,在北京奥运会前后重现昔日的繁华;一座座新建的时尚现代商场在北京经济版图上圈定了多个新兴商圈。借助奥运会契机,北京商业已从过去传统、单一的消费环境,转变为汇聚国际品牌、老字号特色商业结合的多层次消费格局。

  品全聚德烤鸭、尝月盛斋羊肉、逛中国书店、听老式电车的“铛铛”声,记忆中繁华的前门大街又出现在人们眼前;逛完修缮一新的前门大街,大栅栏商业街也不可不去,买鞋内联升、买布瑞蚨祥,买茶张一元,看电影还得去大观楼,老字号云集的大栅栏和前门大街重现了老北京的古风旧貌。

  奥运会期间,在全聚德和平门店,每天晚上排队吃北京烤鸭都有上百人,大栅栏商业街日均客流达10万多人。在秀水街、潘家园等特色商业区,丝绸、工艺品等“中国元素”商品深受外国游客的喜爱,这些商品被带到世界各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如果说在国内外游客面前大放光彩的老字号表明北京特色商业的复苏,那一座座改造或新建的商场、超市,则凸显了北京现代化商业的崛起。几年前,北京地区的消费者购物还只能去王府井、西单等少数商业区,而如今,一座座现代时尚的大型商场在北京涌现,不管你是住在通州、天通苑、中关村,还是曾经的“睡城”望京,都能在家门口享受大型商场购物的方便,挑选自己喜爱的品牌商品。

  传统的王府井、西单商业区,经过改造升级成为汇聚众多国际时尚品牌的商业街。逛北京市百货大楼,消费者不像过去只能买到一些传统品牌的中老年商品,也能感受卡地亚等高端时尚品牌,在新东安市场,既能购物,还可享受美食、观看电影等休闲服务。而新光天地、金融街购物中心等高端商场给北京市场带来大量国际时尚品牌,北京地区的消费者可以像在纽约等其他国际大都市一样,感受国际时尚与潮流。

  借助奥运契机,北京商业企业向世界展示了具有北京特色、现代时尚的商业文明,也促使北京商业提升服务水平、合理布局。如今,北京商业已呈现出高端奢侈、时尚大众、社区服务组成的多层次、多中心格局,不断提升的商业已成为北京一张新名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