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九成单位招工不看重户籍

  【新华社上海8月31日电】(记者 高 路)如今在上海,“没有户口”已不再是外地毕业生找工作的瓶颈。上海青年研究中心日前对全市379家用人单位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92%的用人单位表示“户籍不是首要考虑因素”。

  这项调查显示,性别、户籍等先赋身份不是大多数单位的考量重点,而专业能力、合作精神、创新意识、心理素质等成为选择人才的关键因素。对已录用两年员工满意度的测评结果表明,有不少用人单位还认为,非上海户籍员工比上海户籍员工更令人满意。

  但调查也反映,仍有不少毕业生为了落户上海而更倾向于挤进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工作,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就业市场的结构性失衡。一些学生为了解决上海户口,也会选择并不满意的单位作为“跳板”。

  性别因素对于用工招工的影响也已显著降低。在调查框选的学历、性别、户籍等15项用人标准中,“性别”排在倒数第三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