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飓风影响美国近海石油生产 可能猛抬国际油价

  加勒比海热带风暴“古斯塔夫”骤然升级为破坏力巨大的4级飓风,袭向墨西哥湾沿海地区,并有演变为5级飓风的可能。气象学家表示,“古斯塔夫”对美国近海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和炼制的威胁将要大于3年前的“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

  油气价格

  可能猛涨

  美联社援引市场分析人士的话说,持续几天出现供应阻断,可能致使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出现突然上涨。

  设在美国休斯顿的Lipow Oil Associates公司主席安迪?利浦指出:“目前对于石油市场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在‘古斯塔夫’飓风过境之后迅速地恢复生产。”

  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负责开采业务的副总裁弗兰克?格拉维亚诺认为,能源供应中断时间将取决于“古斯塔夫”的行进线路以及时间。如果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设备没有遭到飓风破坏,那么供应将在飓风过后得到迅速恢复。(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飓风重创

  美国旅游

  由于正值旅游旺季,墨西哥湾沿海旅游业也密切关注“古斯塔夫”动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飓风途经之处,酒店业显然将遭受重创,但途经线路周边地区的酒店业可能因为准备重建和救援的人员入住而迎来经营旺季。因此,对于这次飓风可能带来的后果,各企业心情复杂。

  举例来说,在距离新奥尔良仅一小时路程的内陆城市巴吞鲁日,救援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等已经几乎将市内酒店的所有剩余空房预定一空。巴吞鲁日官员特雷莎?奥弗比说,一场网球巡回赛因飓风更改了开赛日期,致使原计划观赛者退掉大约200个酒店房间。不过,这些房间几乎在几分钟内被全部预定。

  “以一种非常违反直觉的角度来说,由于用作风暴转移安置和临时避难场所,周边地区酒店将属于净受益者,”萨斯奎汉纳金融集团分析师罗伯特?拉弗勒说,“这不是你所期望改善经营的方式,但不幸的是这就是事实。”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斯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