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新奥尔良宿命:3年后再次全城强制大撤离(图)

  综合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8月30日,美国新奥尔良市的居民前往疏散中心,准备撤离。 新华/路透

  “卡特里娜”飓风摧毁新奥尔良3年后,这个城市再度迎来无可避免的宿命。

  飓风“古斯塔夫”的风暴中心当地时间8月30日夜间从古巴进入墨西哥湾向美国逼近。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当晚下令:从31日8时起,新奥尔良市密西西比河西岸城区开始强制撤离,东岸城区同一天中午开始强制撤离。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施坦策尔30日说,总统布什已向墨西哥湾沿岸各州州长和联邦政府官员了解情况,确保华盛顿能“全力支持”。
施坦策尔说,布什当天一早与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亚拉巴马州和得克萨斯州州长通电话,询问各州需要什么帮助。“他告诉每位州长,联邦政府正密切关注"古斯塔夫"飓风,布什总统保证联邦政府将提供全力支持。”

  “风暴之母”可能达到5级

  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说,“古斯塔夫”当地时间30日夜间进入墨西哥湾,正向美国本土逼近。它最高风力接近每小时225公里,并有可能增强。美国东部时间30日23时(北京时间31日11时),风暴中心距美国密西西比河入海口约850公里。

  气象部门预计,飓风当地时间9月1日可能在得克萨斯州东部和密西西比州西部间某处登陆美国本土。研究人员说,他们对“古斯塔夫”横扫古巴过程中风力增强的速度感到意外。“古斯塔夫”在24小时之内从热带风暴升级为4级飓风,并可能继续升级为5级飓风。

  新奥尔良市80%的城区在2005年8月的“卡特里娜”飓风中被毁,灾后重建工作仍在继续。“古斯塔夫”让心有余悸的新奥尔良人再度感到恐惧。气象部门官员警告说,现在还不清楚新奥尔良是否会再度遭遇飓风正面打击。

  不向拒绝撤离者提供应急救助

  新奥尔良市长纳金30日晚下达了强制撤离令。纳金称“古斯塔夫”为“所有风暴之母”,敦促当地居民尽快撤离,因为“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下达强制撤离令时,纳金说,“这是实实在在的东西,不是演习”,留在城中将是“你今生可能犯下的最大错误”。

  强制撤离令下达之前,大批民众30日白天已开始乘汽车、火车和飞机离开新奥尔良。在市区“联合乘客终点站”停车场内,等车撤离的居民队伍越来越长。许多人带着孩子、拖着行李箱。61岁的约瑟夫?琼斯说,他已经等了2个半小时,但没有怨言。3年前,他有过被“卡特里娜”困在高速公路天桥上的痛苦经历。

  更多迹象表明,尚未从上次飓风创伤中彻底恢复的新奥尔良市居民眼下纷纷准备或已经撤离:出城主要道路55号州际公路车流量猛增;满载衣物的私家车在市区附近加油站排队加油;自动提款机现金被取空;便利店瓶装水销量激增。

  纳金估计新奥尔良大约一半人已经出城。但他承认,一些居民可能坚持不撤,让官员们担忧。他强调,新奥尔良市将不向拒绝撤离者提供应急救助。“卡特里娜”过后,新奥尔良市制定了新撤离方案,即组织无法以其他方式出城的居民坐大客车集体撤离。路易斯安那州投入700万美元,预计出动700多辆公共汽车将大约3万人运送至安全地区。

  纳金说,新奥尔良市在密西西比河西岸的防洪堤仍不完善。河水水位上涨4.5米至6米,就可使附近地区面临遭淹危险。

  墨西哥湾石油几乎全部停产

  负责监管美国近海开采活动的矿物管理局介绍说,截至30日中午,墨西哥湾地区超过四分之三的石油生产以及接近40%的天然气生产已经被迫停止。

  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说,受来袭飓风影响,公司正按计划从20个开采平台撤离1300多名工人,这一行动将使用17架直升机。此外,英国石油公司也计划于当天撤离在这一地区工作的所有工人。

  墨西哥湾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分别占美国国内相应能源产量的25%和15%,建立在那里的炼油设施占美国全国总量的近一半。

  美联社援引市场分析人士的话说,持续几天出现供应阻断,可能致使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出现突然上涨。

  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负责开采业务的副总裁弗兰克?格拉维亚诺认为,能源供应中断时间将取决于“古斯塔夫”的行进线路以及时间。如果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设备没有遭到飓风破坏,那么供应将在飓风过后得到迅速恢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斯塔夫 | 布什 | 路易斯 | 施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